防的梅西捶地泄愤!足坛最优雅的防守艺术大师

2017年07月31日09:16 新浪综合
内斯塔——最优雅的防守大师

  《诗经》有云: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曾以为这样温润如玉的美男子,只能存在于虚幻的美丽诗篇中。但让人意外的是,原来盛产帅哥的意大利足坛就曾有这样一位男子——内斯塔。

  内斯塔在拉齐奥刚出道时,就被认为是能在罗马城与罗马王子托蒂相抗衡的天才后卫,“绝代双骄”共同撑起了罗马城那些年的荣誉。上世纪90年代末,正是拉齐奥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之一,他也随拉齐奥获得了一次珍贵的意甲冠军。

  本以为内斯塔能像托蒂一样,成为罗马城的另一个传奇。没想到造化弄人,拉齐奥老板克拉尼奥蒂的破产,使他被迫离开罗马城,被出售给了AC米兰。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米兰城,他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随队获得了两次欧冠冠军,甚至在丰田杯决赛中打入一粒进球。

  人生的命运啊,本就如此无常。

  身材高大的内斯塔,并不是人们印象中动作粗鲁的后卫,而是将防守演绎成一种艺术。他的防守更多的是靠精确的选位、精准的动作,防守动作往往像教科书那样干净利落,很少有恶劣动作或犯规。在意大利国家队,他与另一天皇巨星卡纳瓦罗堪称史上最华丽的中后卫组合。

  可惜,三次出战世界杯,内斯塔都在小组赛就受伤缺阵,不然的话,也许球迷们记住的就不仅仅是卡纳瓦罗的精彩发挥。

  值得庆慰的是,意大利在2006年获得了世界杯冠军,算是弥补了内斯塔的遗憾。

  作为AC米兰十余年的后防中坚,他见证了这支球队由辉煌走向衰落的兴衰荣辱,也见证了意甲联赛的逐渐衰落,更见证了意大利防守精髓的丢失。

  在这个“世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的年代,球迷只知道梅西、C罗的进球效率是那样的恐怖,而对老一代球星大放厥词,却不知道上个世纪90年代意大利防守有多强。于是,当36岁高龄的内斯塔依然可以优雅地让24岁梅西懊恼捶地发泄时,让不少人大吃一惊,让人隐约看到了意甲“小世界杯”年代的光辉背影。

  只是,当传统一旦丢失,就再难找回。内斯塔那优雅的防守艺术,也将如他飘逸的长发、俊美的容颜一样,永远的定格在记忆之中,在多年以后让我们回想起当初的年华,在嘴角带着一丝甜蜜——

  也许,还有一丝苦涩吧。

  (来自 练氏五少)

标签: 梅西内斯塔米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