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下赛季再踢不好没有借口 压力全在他身上

2017年07月18日12:41 新浪综合
中国老板已经给足了资金

  自从中国资本入驻红黑米兰,这个夏天,AC米兰差不多成了转会市场上最活跃的买主。虽然最重磅的引援只有博努奇一人,但他们却疯狂刷卡先后捞足了10人之多。引援完成后,这样革命下建立起来的米兰,蒙特拉的战术理念已经不再适合米兰。因此,笔者相信,李哥的后面计划,就只剩下引进一名中锋和换帅了。

  相信米兰球迷一看到笔者说蒙特拉的战术理念不再适合未来的米兰,肯定会有不同的意见。是的,如果是已经成型,已经有了一定成绩的米兰,蒙特拉的进攻足球,是米兰人最需要最喜欢的。因为在他理念下调教出来的米兰,进攻确实好看,也勇往直前。

  但是,任何资本刚入驻球队,绝不是纯粹花钱赚取娱乐。因为,投资人需要成绩做基础,需要成绩扩大企业影响力。而且,也只有成绩,才能刺激投资人继续掏钱壮大阵容,增强实力。那么,当他们花钱引进那么多人才时,第一想到的,当然是成绩为先。而就蒙特拉目前的战术理念来说,是很难达到那样目的的。

  上赛季,刚开始时,蒙特拉的米兰还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因为还在执教紫百合期间,蒙特拉就倡导进攻足球,他带领的球队在进攻上很有特点,也很有观赏性。有球迷说,能在没什么大牌球星的情况下,蒙特拉能把早已堕落的米兰带回欧战赛场,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了。

  但是,如果你留心看了上赛季米兰的各场比赛表现,以及这些年米兰囤积的阵容。如果蒙特拉的战术理念暂时放弃理想化,先实际一点。那么,上赛季的米兰成绩,还能更好。

  因为,蒙特拉的战术理念是,进攻,继续进攻。刚开始,很多球队对米兰的技战术还没适应,也还不很了解。因此,一阵猛攻,米兰还真就能收获胜利。但是,随着赛事深入,对手也逐渐了解米兰的技战术打法后,一段时间里,米兰的成绩不但停滞不前,还出现了一段时间的滑落,甚至最后差点连欧战资格都没有抢到。

  在笔者眼里当下只顾进攻不擅防守的人,除了温格,年轻教练中就只有米兰的蒙特拉和广州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这几个教练的战术理念,就是踢漂亮的进攻足球,不擅防守。

  如果这支红黑米兰已经是有了成绩的队伍,技战术打法已经成熟成型。那么,蒙特拉的这种进攻足球,当然是米兰球迷的最爱,一如当年三剑客时代。但是,目前的米兰成绩,别说没能达到投资人的心理位置,就连红黑球迷心里,也还有一定的距离。

  因此,当这个夏天李哥花了那么多钱大肆引援后,作为投资人,当然第一想到的,就是要成绩。花钱买娱乐,还不是时候,相信也不是李哥的初衷。

  但是,如果蒙特拉就以上赛季那样的进攻足球理念建设这支球队,或许,进攻上会很漂亮,很好看。但是,他们的防守呢?没有防守,攻守不平衡,那样的米兰能保证成绩么?别以为引进了一个博努奇,米兰的防线就已经安装了大闸。错了,防守的稳固,不但在于防守人员的实力和质量,更在于球队整体攻防的平衡。

  上赛季,米兰的很多丢球,就是攻守不平衡,在由攻转守时,往往回防不及,或者防守层次不明,瞬间就被对手打穿,从而输掉了比赛。那时笔者就码文指出过,如果蒙特拉顾头不顾腚的那样打,前面进几个后面丢几个,米兰很难突破成绩。而探讨米兰的很多场丢球,其实就是蒙特拉战术理念中攻守不平衡所导致的,

  不管李哥如何给米兰补充防线人员,引进什么样的前锋,什么级别的防线。但是,如果蒙特拉不能在攻守上做得更好,更合理,下赛季的米兰,肯定会踢得很漂亮,很好看,但是,能进球,球队未必能取胜,这样的道理相信红黑球迷都懂。

  所以,李哥的下一步计划,在力争引进一名重量级前锋后,或许,也该考虑换不换帅了。因为,单纯为了踢得好看,蒙特拉是目前最好的教练。但是,如果李哥的目标是为了冠军,或者说为了重返欧冠赛场,那么,蒙特拉那样的战术理念,很难突破成绩。

  都在说,现在的李哥很有当年阿布的风范,那就是大肆砸钱构建球队主力阵容。只是笔者质疑,李哥砸钱后,如果蒙特拉的战术理念不适合米兰,李哥得不到想要的成绩,他有没有魄力像阿布那样果断换帅?

  (来自 头条号 奎哥)

标签: AC米兰蒙特拉李勇鸿意甲欧联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