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进攻转移来撕碎对手防线 需要注意这三点

2017-06-23 09:03:48 新浪体育 微博
长传转移非常重要

  如今的足球比赛,绝大多数进攻都是从边路发起,但是如果己方边路球员突破能力差的话,会使进攻受阻。这时我们就需要合理地利用场地的宽度,将球转移到另一边,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进攻转移的话题。

  进攻转移开辟了一条新的进攻道路,使得场地另一边的防守球员无法及时回防,而且对方的整体阵型也不能第一时间移动到另一侧,这样边路球员就会有更多的突破点或者是传球点,也就能创造更多的机会,优秀的队伍都是以此为进攻手段。

  进攻转移看似容易实施起来却很难,首先要审时度势,在什么情况下我们才进行转移?

  1、当太多的防守球员聚集在场地一侧的时候。

  2、对方采用高位逼抢,或者是压迫式抢球时,他们的另一侧一定会有空当。

  进攻转移通常有两种方法:

  1、长传

  长传是最快速,最有效地进攻转移方法。当你看到场地另一端有着极大的空当时,要毫不犹豫地进行长传转移。

  当然长传转移也有很多的不足。首先长传球员对脚法的要求比较高,而且需要有开阔的视野,能够像阿隆索那样发现长传的路线。而且即使你长传到位,你边路的接球队友要很好地将球控制好,毕竟高空停球可不是那么容易。

  2、短传

  通过短传来转移是大部分球队的选择。因为这种方式更加稳妥,不容易丢失球权。缺点则是如果转移的频率慢,对方及时补防,那么这次转移的意义也就没有了。

  进攻转移需要注意的三点:

  1、边路球员的跑位很重要,不光是边锋,边后卫也要注意前插到空当位置,这样才能让队友及时把球给你。

  2、传球速率一定要快,减少带球,一脚传递,迅速将球交给另一侧。

  3、传球虽快,但是要准确传给队友,所以整个队员的站位和跑位都非常关键。由于进攻转移是横跨整个球场,所以球员的站位要形成这种链式体系,这样才能保证球快速准确无误地传到另一侧。

  进攻转移靠一个人是无法完成的,需要大家都培养这种意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感谢各位的阅读。

  - THE END -

  点击可查看推荐阅读:

  教程 | 红魔首席训练师教你器械训练方法,全面提升你的身体机能

  更多内容请关注搜达业余足球公众号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标签: 长传教程边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