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悬了!下场要遭法国死磕 真进不了世界杯了

2017年06月10日06:29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荷兰虽然赢球但出线形势更不乐观了

  世界杯预选赛,荷兰在主场兵不血刃地以5-0大胜卢森堡。但一场胜利之后,荷兰的局势却反而更危险了。法国客场1-2输给了瑞典,这样的话瑞典与法国同积13,都要比荷兰多3分。

  本场是荷兰老帅艾德沃卡特重返国家队之后的第一场预选赛。橙衣军团也一改之前的颓势,罗本、斯内德、维纳尔杜姆、普罗梅斯与扬森都是有进球入帐。荷兰在各项赛事中遇到了一波三连胜,这也是2014年来的首次。

  但一场胜利并不能缓解荷兰的危机。目前在世界杯预选赛的积分榜上,荷兰6战积10分,只能排名第3位,与排名前两位的法国与瑞典各相差3分,追赶难度非常大,一有闪失很可能彻底与2018年的世界杯说拜拜了。

积分形势
积分形势

  首先从赛程上来说,荷兰下一轮将迎来生死战。他们将在客场挑战法国队,如果这场比赛不能取胜的话,等于宣告了荷兰队的出局。但谈何容易,法国是去年欧洲杯的亚军,主场战斗力超强,并且在争夺小组第一的前提下,法国一定会全力争胜。荷兰想要逼平对方,甚至是战胜对手,这将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同样也是生死战。

  其次,法国与瑞典这两个竞争对手已经逐渐脱颖而出。两队之间的两场已经结束,双方各在主场赢了一个2-1,接下来的对手都比较羸弱,比如像白俄罗斯与卢森堡这样的队伍,基本上拿3分是不成问题的。荷兰最后一场比赛是在主场迎来瑞典队,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场比赛是否还有意义,都要打上一个问号。

  荷兰本来的如意算盘是,让法国一支独秀,一路领先,而自己慢慢地追赶瑞典队,然后最后一轮比赛在主场战胜瑞典,从而反超对手。但谁都没想到,法国队却在这时候掉链子,法国与瑞典两队齐头并进,这是荷兰队始料未及的。球队的形势也一下子被推入到了绝境。

  即使把所有的事情往最好的方面去想。荷兰最终拿到了小组第2位,这也并不意味着橙衣军团就能够进军世界杯。世界杯预选赛的规定是这样的,9个小组第2位挑出8个成绩较好的,然后再进行4场淘汰赛,决出最终的4个名额。所以,荷兰即使奇迹般的获得小组第二,还有一个很大的障碍等着他们去跨越。

  在这届荷兰队当中,罗本与斯内德都已经33岁以上的,如果这次预选赛不能突围的话,这也意味着罗本与斯内德这一批荷兰老将,将彻底告别大赛的舞台。

  (Cinderell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荷兰世界杯法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