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世界第一!他曾和穆里尼奥一起开创盛世

2017-06-02 19:50:39 新浪体育
曾经的世界第一

  在坊间曾经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世界第一边后卫是谁,完全取决于拉姆打哪边?”但即使强如拉姆在2010年的时候也要屈居人后,那年世界第一边后卫属于那个叫做麦孔的的男人。7年过去了,拉姆如今在拜仁慕尼黑退役,而35岁的麦孔如今回到了家乡巴西,加盟了巴甲的阿瓦伊俱乐部。

  出道于巴甲克鲁塞罗的麦孔于2004年加盟了摩纳哥,两个赛季后转投国际米兰。为了麦孔能够坐稳右边后卫位置,曼奇尼甚至将队长萨内蒂调整至中场。

  2008年夏天对于麦孔来说是一个转折点,那个夏天穆里尼奥来到了国际米兰。在强调防守反击的穆帅的带领下,攻守平衡的麦孔彻底发挥出了他的进攻天赋,在高速反击中经常如入无人之境,整条右路都是他的走廊。2010年,麦孔迎来了自己的巅峰。2009-10赛季主场对阵尤文图斯的国家德比,麦孔在下半场依靠个人能力首开记录,帮助球队最终取得胜利,这粒进球在国米完成联赛五连冠壮举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更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麦孔在2010年世界杯上对阵朝鲜队的零度角破门,那个球也是麦孔个人能力的体现。巅峰麦孔就像伊布一样自带体系,强如阿尔维斯都要在国家队给他打替补,这也是当时巴西队幸福的烦恼。

  那时,麦孔收获了众多嘉奖:荣膺2009-10赛季欧足联最佳后卫、2010年桑巴金球奖,入选2010年度国际足联最佳阵容、2010年度欧足联最佳阵容。

  但在2010-11赛季,麦孔遭遇了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欧冠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在小组赛迎来了热刺的挑战,两场比赛成就了当时还只有21岁的贝尔。面对当时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的防守,贝尔毫无惧色,交出3球2助攻的数据,甚至可以说完爆麦孔。

  比赛中我们不止一次见到贝尔用速度生吃国际米兰的防守球员,麦孔只能在后面苦苦追赶。这两战也将麦孔拉下神坛,有人曾经开玩笑道,贝尔的身价至少有6000万是麦孔帮他抬上去的。

  不知是不是受到了这两场比赛的影响,自此麦孔开始走下坡路,伤病也开始找上了他。麦孔之后转战曼城、罗马,但昔日最佳右边后卫的风采已不再。

  如今33岁的拉姆选择了退役,34岁的阿尔维斯成为尤文阵中不可或缺的一员、35岁的麦孔则回到巴西球队效力。论巅峰持续时间,麦孔自然是不如前两位;但说到巅峰时期的表现,拉姆、阿尔维斯也要避其锋芒。

  - The End -

  欧冠决赛日益临近,参与票选活动,选出你心中本赛季欧冠的最佳球员。可在搜达足球APP首页的活动帖参与活动,每位球友每天有三次投票机会,投票结束后可参与幸运大抽奖,有正品球衣等奖品等你拿,活动截止时间为2017年6月3日0时。

  参与活动请猛戳“阅读原文”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麦孔国际米兰欧冠穆里尼奥阿尔维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