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也并非坚不可摧 皇马C罗想赢该怎么砸?

2017年05月10日07:05 新浪体育 微博
不失球纪录被破,但尤文防守还是强的可怕

  尤文图斯2-1击败摩纳哥,总比分4-1率先进入欧冠决赛,而他们的对手将来自马竞与皇马比赛中的胜者。纵观两回合比赛,尤文确实创造着比摩纳哥更多的进攻机会,防守也一如既往的稳健,摩纳哥能进一球就已经非常满意了。不过世界上不存在绝对完美的防线,C罗和皇马想攻破尤文的防守是有机会的。

  本场比赛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排出了三后卫阵型,巴尔扎利,博努奇,基耶利尼三位意大利后防中坚同时出场,以防守出众著称的意大利球队,试图将防守优势最大化稳住首回合2-0的比分优势。比赛刚一开场摩纳哥就率先连续发起进攻,不断冲击着布冯把守的大门,试图挽回首回合的败局。尤文在抵挡住了几波进攻后,逐渐控制住了比赛。伊瓜因,曼朱基奇先后获得单刀球的机会,但都被对方门将苏巴蒂奇神勇化解。之后曼朱基奇接长传头顶脚踢打入一球,随后阿尔维斯世界波攻入一球。尤文图斯基本锁定了胜局,但下半场70分钟,摩纳哥前锋姆巴佩接穆蒂尼奥的倒三角传球抢射扳回一球,最终比分定格在2-1。

技术统计(尤文为主队)
技术统计(尤文为主队)

  虽然最终赢球,但尤文图斯欧冠连续不失球的记录定格在了689分钟。回看摩纳哥的这个进球,右路对穆蒂尼奥的防守出现了漏洞,穆蒂尼奥长驱直入一路带球杀到尤文的右路底线边缘没有人阻拦,而在禁区内,尤文图斯仅小禁区内的球员就有四名,除了盯防后点进攻的球员外,右路至少两人没有盯人任务。尤文排出的三后卫阵型,中路防守强度很高,但这样对在边路排出的两个边翼位要求较高,需要进可攻,退可守,对球员的体能要求非常大。右路的阿尔维斯时常插上进攻,后方容易留下空当,但这时尤文小禁区线上的四人没有派出任何一人上前封堵协防,而盯防姆巴佩的桑德罗没有卡住身位,并在错误地站在了姆巴佩的身前防守,看丢了姆巴佩,最后让姆巴佩后插上有了捅射的机会。实际在这次丢球几分钟前,穆巴佩在与穆蒂尼奥类似的位置有过射门机会,但被布冯用腿化解。这次进球,同样对姆巴佩做出最关键判断的也只有布冯,但布冯的扑救没能阻止进球。

尤文3名中卫完成了20次解围
尤文3名中卫完成了20次解围

  尤文图斯在本场比赛展现出了对比赛的强大控制力以及稳健的比赛心态。摩纳哥的进攻不可谓不犀利,总比分两回合只丢一球,尤文的防守任务已经完成的相当出色。除去最后时刻有所松懈这个因素,尤文的防守强的可怕。本场比赛尤文的三名中卫一共完成了93次成功传球,20次解围,高空球争抢成功率为100%。但丢球还是给尤文的球员和阿莱格里敲响了警钟,首回合的对决摩纳哥就依靠两个边路的冲击与禁区内的抢点给尤文制造了极大的威胁。决赛如果面对擅长强攻、拥有C罗的皇马,他们是不是能够保持防线在90分钟能在银河战舰的重锤冲击下不出现松动?尤文能否像此前的比赛一样顺利化解进攻,还要看下场阿莱格里将如何及时地调整战术以及保持球员的竞技状态。

  战胜摩纳哥后,尤文已率先进入了决赛。现在,最强之盾等待着最强之矛的挑战,尤文此前八进决赛,六次铩羽而归,如今第九次闯进决赛,全队众志成城,冲击大耳朵杯。但相信无论最终是尤文圆梦捍卫意甲荣耀,还是西甲球队继续称霸欧冠,届时势必都将为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攻防视觉盛宴。

  (核桃)

标签: 尤文皇马C罗欧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