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9000万超值!梅西阴影下终于甩掉软脚光环

2017年05月04日05: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瓜因在大赛中站了出来

  一到大赛就掉链子”是伊瓜因留给人们最深的一个印象了,甚至成为了他的标签。阿根廷前锋在联赛中往往顺风顺水,进球不断,可对阵强劲对手或者在大赛舞台时,他的能力总是无法全部发挥。不过在这场关乎命运的欧冠半决赛上,伊瓜因成为了尤文的关键先生!

  本场比赛的开场阶段,伊瓜因的“大赛疲软症”似乎仍在延续。第8分钟,摩纳哥中场法比尼奥传球失误,迪巴拉断球后在左路快速突破,横传中路时,接应的伊瓜因突然脚下一软,自己滑到在地,令所有看球的球迷扶额;三分钟后,阿尔维斯反越位成功,直接垫传禁区,无人看防的伊瓜因却没能跳起来,错过了破门良机;第25分钟,尤文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前点后蹭,伊瓜因后点凌空扫射却踢出了一脚解围球,皮球直接横着飞出底线。

开场面对良机伊瓜因却滑倒
开场面对良机伊瓜因却滑倒
绝好机会却没能起跳
绝好机会却没能起跳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9000万先生终于找到了久违的大赛感觉。第29分钟,尤文打出了一次精彩的快速反击,后场断球后,马尔基西奥发起反攻,迪巴拉脚后跟停球做给阿尔维斯,后者直插腹地,用脚后跟回敲给后插上的伊瓜因,小烟枪推射死角,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进球后的伊瓜因兴奋异常,越过广告牌,跑到本方球迷的看台前疯狂庆祝,终于甩掉了背负在身的大赛压力!

终于进球!
终于进球!

  打开欧冠进球账户后,小烟枪再接再厉,又进一球。第59分钟,摩纳哥中场巴卡约科带球太多,被迪巴拉和阿尔维斯合力断下,随后又是阿尔维斯下底传中,在禁区内只有伊瓜因一个包抄点的情况下准确地找到了阿根廷人,后者没再浪费机会,轻松推射破门。

  这是伊瓜因本赛季的第8次梅开二度,在加盟斑马军团的首个赛季他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31个。虽然在欧冠赛场上陷入长期进球荒,不过他在最近尤文图斯的8场比赛打入了8个进球。上个赛季在那不勒斯打进36粒联赛进球的伊瓜因,本赛季在尤文图斯打进23个联赛进球,排名射手榜第四,落后排名第一的哲科2球,依然堪称高效。

一提起伊瓜因,人们总是想起这样的镜头
一提起伊瓜因,人们总是想起这样的镜头

  “大赛软脚虾”的名号,已成为伊瓜因挥之不去的梦魇,过去连续三年,他在世界杯决赛、美洲杯决赛、百年美洲杯决赛先后错失3粒必进球良机,阿根廷也丢掉了3个大赛冠军。在分锅大会中,伊瓜因成了蓝白军团的最大罪人,被媒体和球迷口诛笔伐,甚至把梅西没能拿到冠军也怪在伊瓜因头上。在欧冠赛场上,阿根廷射手也有7场比赛没能破门了,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巴萨,更是挥霍了3次良机,幸亏同乡迪巴拉的闪耀和本方防线的坚韧,才没让自己成为赛后的焦点。在去年夏窗引进伊瓜因的时候,不少人认为尤文花9000万欧元的天价只是引进了一个虐菜前锋,他的到来无法提高尤文的上限,而在关键时刻伊瓜因终于站了出来。如果这两粒进球能够帮助尤文挺进决赛,甚至夺取欧冠冠军,那这9000万花的当然物有所值。

  欧冠赛场一直是强强对话的舞台,伊瓜因本场的爆发证明了他依旧有在大赛闪光的能力。随着客场2比0战胜摩纳哥,尤文一只脚已经踏入了欧冠决赛,伊瓜因再次迎来了救赎的机会,这次他能把握住吗?   (诺亚)

标签: 伊瓜因尤文欧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