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大腿仍是孩子!遭讽:接班布冯?更像小丑

2017年04月03日04:50 新浪体育 微博
唐纳鲁马和外界都需要冷静一下

  米兰客场被排名倒数第一的佩斯卡拉逼平,在联赛赛程所剩不多的情况下又增加了闯进欧战的难度。而本场的焦点无疑是脚底抹油导致失球的唐纳鲁马,那个低级的失误可以说直接葬送了米兰的胜利。

  比赛的第12分钟,帕莱塔在后卫逼抢下选择回传给门将保留球权,这个选择基本没有问题,不过他在回传时没有观察到门将的站位,直接将球向球门方向传去,这犯了后卫的一个大忌。而唐纳鲁马由于与队友在默契上出现了问题,本身也有些过于放松,结果让皮球从脚下漏过,最终导致了失球。

意外的失误丢球
意外的失误丢球

  这次低级失误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唐纳鲁马的经验和心态问题。作为一名1999年出生,今年刚满18岁就已经名满天下的天才来说,唐纳鲁马绝对已经算得上是同年龄段中最成功的年轻球员。大部分情况下他都能展现超出年龄的老练和高水平的能力,但别忘了他还只是一个孩子。而就如《慢镜头》所说:“唐纳鲁马在这次防守中太过放松了。”

  赛前,《镜报》曝出了英超三强切尔西,曼联与曼城有意唐纳鲁马的消息,侧面证明了唐纳鲁马目前在全欧范围内的火爆程度。人气、身价与话题等场外因素的膨胀,也给了这名年轻门将额外的压力。他的身价在媒体笔下从4000万欧元涨到了1亿欧元,他的经纪人拉伊奥拉还想在续约之际为他索要队内的最高年薪,这些对于一个年轻人的发展来说都不是正面积极的要素。

  而今天的比赛也告诉唐纳鲁马,他在哪些地方还不够优秀,他还有机会去改进。失误了,才会有机会反思自己,给过热的评价浇上一盆冷水,未必是一件坏事。此前外界对唐纳鲁马一片赞誉声,不过今天过后他会面临指责,面对嘲讽,这是职业球员的成长的必经之路。《每日邮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下一个布冯或者仅仅是个小丑?AC米兰神童唐纳鲁马在与佩斯卡拉的比赛中犯了一个毁灭性的失误。”

《每日邮报》嘲讽唐纳鲁马
《每日邮报》嘲讽唐纳鲁马

  类似这样的嘲讽未来也许会经常面对,而他需要及时调整心态。每个人都会犯错,强如布冯也曾在比赛中因脚下抹油而导致丢球。而唐纳鲁马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因为这件事而低头,并且会进行自我反省。他的成熟,也许能帮助他克服这些困难。

  只不过对于米兰来说,争夺欧战名额难上加难。最后八场比赛,亚特兰大需要面对罗马和尤文图斯两个强劲的对手,但他们在第一回合交锋中全部战胜了这两个对手;AC米兰则有三场硬仗:米兰德比,罗马,以及与排名第六的亚特兰大直接对话。剩余的比赛,都是积分榜从后往前数的球队,米兰需要全部拿下。另外在争取战胜亚特兰大的情况下,尽量在另外两场硬仗中拿更多的分,才能保留进军欧站的希望。

  (皮波)

标签: AC米兰唐纳鲁马意甲布冯英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