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救赎AC米兰!为何意大利十年如一日的强

2017年03月29日05: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意大利的整体性帮助他们良性发展

  意大利与荷兰的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但对于AC米兰的两位球员唐纳鲁马和罗马尼奥利来说,是职业生涯最特殊的时刻之一。这样的特殊时刻险些被自己砸了场子,而站出来拯救他们的是来自国米的埃德尔。

  罗马尼奥利和唐纳鲁马此前都已经代表意大利成年国家队出场比赛,但国家队出场仍是比较新鲜的经历。唐纳鲁马更是以18岁1个月零5天的年龄成为了意大利历史上最年轻的首发门将,比布冯第一次代表蓝衣军团首发时还早了954天。

唐纳鲁马成为意大利最年轻首发门将
唐纳鲁马成为意大利最年轻首发门将

  两人在AC米兰俱乐部的表现有目共睹,从上赛季开始,他们以惊人的速度成长,成为了球迷眼中意大利未来后防线上最大希望。国家队主帅文图拉也愿意为他们提供平台,给予年轻球员积累经验的机会。可在比赛中他们还是交了学费:上半场开始仅仅10分钟,荷兰左路低平球传中,罗马尼奥利在回跑过程中不慎将球撞进了俱乐部队友唐纳鲁马把守的大门。虽然仅仅是一场友谊赛,但对于国家队资历尚浅的年轻球员来说,无论是打进乌龙的罗马尼奥利还是被进乌龙的唐纳鲁马,在信心上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

罗马尼奥利自摆乌龙
罗马尼奥利自摆乌龙
埃德尔闪电扳平
埃德尔闪电扳平

  不过他们的失落情绪很快就得到了缓解,距离罗马尼奥利的乌龙球仅仅过了67秒,意大利借一次前场定位球快攻的机会由埃德尔在禁区外远射,闪电扳平了比分!这在很大程度上释放了罗马尼奥利的压力,如果因为自己的那次失误,导致球队一直以0-1落后,甚至输掉比赛的话,那这位年轻人势必会在国家队留下或大或小的阴影。而前辈埃德尔帮助他们放下了包袱,虽然在俱乐部他们分别为米兰和国米这两家死敌效力,但在意大利国家队他们能拧成一股绳。

罗马尼奥利参与了反超进球
罗马尼奥利参与了反超进球

  压力缓解后,两人在场上显然放的更开,罗马尼奥利还参与了意大利反超比分的进球。在那次角球进攻中,正是罗马尼奥利在前点将球蹭向门前,给荷兰防守制造了混乱,博努奇才能抓住机会破门得分。之后罗马尼奥利与队友们一起庆祝进球,在他心里打进乌龙球的压力已经消除了大半。

  这也是意大利能保持良性发展,保持强大的原因之一。像罗马尼奥利和唐纳鲁马这样的年轻球员在俱乐部虽说已被称为大腿,可在国家队毕竟是新人,包括鲁加尼、佩塔尼亚甚至贝洛蒂,都需要前辈的鼓励和帮助。尤其是在意大利这种强调整体和战术的球队中,团结的氛围更能帮助球员融入球队体系。

  (简浅)

标签: AC米兰意大利罗马尼奥利埃德尔唐纳鲁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