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变阵却搞得两翼齐断 这是要逼着走回老路?

2017-03-02 01:48:36 体坛+ 微博
皮奥利也是面临考验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天使被折断翅膀之后,也不过就是个普通人,国际米兰两条边路被遏制之后,无论是进攻表现还是最终战绩自然也就大打折扣。在《米兰体育报》看来,皮奥利变阵三中卫打法、让坎德雷瓦与佩里希奇改打翼卫之后,球队的进攻威力被大大削弱。

  《米兰体育报》这样形容坎德雷瓦,“他一定觉得自己像是被塞了瓶塞的瓶子那样憋得慌,面对皮奥利的变阵,坎德雷瓦不得不出现在自己不擅长的区域,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的确如此,从2月5日对尤文图斯一役我们就可以看出端倪,那场巅峰对决坎德雷瓦显得非常疲惫,这样的疲惫不仅仅来源于对手的强大——阿莱士·桑德罗对其发起了不断的冲击,更重要的是他不得不在边路上下来回,奔走于球队的进攻与防守之间——进攻时要斜线向内插,试图寻找机会,防守时又得竭尽全力。对这样一位现代型边锋而言,这一兼顾攻防的战术要求简直要了他的命,他在不断的来回奔跑中逐渐耗尽体力,拿手的传球也就自然威力不再。同样的故事也发生在对罗马的比赛中,由于要顾及对方球员小胡安的攻防,坎德雷瓦不得不反复来回。这两场焦点对决,坎德雷瓦都无甚发挥,国际米兰也都输给对手。

  虽然对恩波利一役坎德雷瓦打入了本赛季第6球,与布罗佐维奇一起成为队中仅有的两名三条战线均进球的球员,但也需要看到,过去那个习惯了更靠前站位的坎德雷瓦已经消失了。佩里希奇情况与他类似,对阵罗马时至少有一个小时耗费在防守对方之上,谈何发挥自己的进攻特长?

  造成坎德雷瓦与佩里希奇客串翼卫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国际米兰阵中缺少一名优秀的现代型边后卫。或许在皮奥利心中唯有丹布罗西奥可以胜任这个职务,至于长友佑都与桑顿,他们在皮奥利到来后便遭到弃用,安萨尔迪同样难堪重任。在OPTA的数据统计中,本赛季至今国际米兰仍然是欧洲传中次数最多的球队,但最近几场比赛球队的传中明显减少,显然,坎德雷瓦与佩里希奇对新职务的不适应造成了这一数据下滑。

  在这样的情况下,皮奥利很可能会作出改变,重拾四后卫打法。但随着米兰达回归,皮奥利又将拥有继续打三中卫的合适人选,毕竟在梅德尔、米兰达与穆里略搭档三中卫时,球队只丢过1球……4231还是3421,这是一个问题。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意甲国米皮奥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