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米废柴在欧冠强队重生 被巴西意大利疯抢

2017-02-22 15:35:24 体坛+ 微博
特莱斯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欧冠1/8决赛首回合,葡超豪门波尔图将坐镇巨龙球场迎战尤文图斯。在这场事关8强席位的比拼背后,还有1场国脚争夺战正在悄然上演:波尔图边卫阿莱士·特莱斯将同时接受巴西国家队和意大利国家队的考察。这位昔日的国米废柴,已摇身一变成为两大足球强国力拼的人才。

  现年24岁的特莱斯,出生于巴西的南卡希亚斯,他的祖父母都是意大利人。在他的家乡,有为数众多的意大利后裔,如巴西国家队主帅蒂特,就是南卡希亚斯的意大利移民后代。

  2013年,特莱斯首登顶级联赛舞台,当赛季,就入围巴甲年度最佳新人的候选人名单。在加拉塔萨雷短暂停留后,其于2015年8月加盟国际米兰。按协议,蓝黑军团可在赛季末以850万欧元将球员买断。

  虽然,特莱斯是时任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钦点的球员,但巴西人在梅阿查的表现,完全不能服众。赛季结束后,俱乐部未激活买断条款。经过一番周折,特莱斯以650万欧元加盟波尔图。在阿莱士·桑德罗离队后,波尔图就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左闸人选。

  在与墨西哥“大腿”拉云的竞争中,特莱斯逐步奠定主力位置。赛季至今,其已贡献1粒进球和6次助攻,成为主帅努诺最为信任的球员。

  在国际米兰效力期间,特莱斯曾与西尔维尼奥(左边卫出身)共事。当时,后者是曼奇尼的助手。待回到巴西之后,他又随蒂特成为国家队的教练组成员。日前,西尔维尼奥已被蒂特派到波尔图考察球员,特莱斯和尤文图斯的阿莱士·桑德罗是他此行的重点。

 曼奇尼与西尔维尼奥
 曼奇尼与西尔维尼奥

  巧合的是,意大利主帅文图拉同样会前往巨龙球场考察球员,而拥有意大利国籍的特莱斯,是他考察的首要目标,“我们关注特莱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有许多持意大利护照的外籍球员都在考察之列。我这周会去看波尔图与尤文的比赛。如果特莱斯符合条件的话,我考虑征召他入队。”

  此前,特莱斯曾接受过意大利媒体的采访。从表态来看,他似乎更倾向于选择巴西国家队,“我不知道自己会如何选择,我也不会对任何人关上大门。但所有人都知道,我自小的梦想就是进入巴西国家队,但如果意大利发出邀请,那也是值得骄傲的事情”,虽然一切都还没有敲定,但特莱斯清楚的知道一点:不管选择巴西还是意大利,他面临的竞争都很大,“巴西的马塞洛、菲利佩·路易斯和阿莱士·桑德罗都踢得很好,而意大利也有德西利奥和达米安,竞争都很激烈。但我相信,我会有机会的。”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特莱斯波尔图意大利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