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米兰别再怨天尤人!再来一波7连胜才是王道

2017-02-07 11:00:11 体坛+ 微博
国米还要冲击欧冠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谁踢的那脚?”意大利德比终场哨声响起,名哨里佐利通过耳麦向助手们询问。比赛刚刚结束时,比赛用球被人重重地踢飞,飞向里佐利,他第一时间没看到嫌疑人,但电视镜头非常清楚,是国际米兰队长伊卡尔迪在发泄不满情绪。除了怒踢皮球,伊卡尔迪还在赛后与一众队友上前质问里佐利种种不利于国际的判罚。蓝黑军团输球尽管没输人,最后的情绪波动还是有些过了。

  正如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所言,“这是一场堪比欧冠的精彩比赛”,双方都展现了极高的技战术水准,国际米兰赛季两次换帅后终于走上正轨,面对联赛主场已27连胜的尤文图斯,即便无法将本队连胜增至8场,也是有机会终结对方纪录的。比赛整体而言势均力敌,蓝黑配得上掌声,甚至踢得比首回合2比1逆转尤文时更有条理和组织。

  可以理解国际米兰球员的愤怒,意大利媒体认为,里佐利确实漏判了蓝黑至少一个点球。上半场一次角球防守中,利希斯泰纳拉扯了丹布罗西奥,给点球不为过。终场前,国际米兰在尤文图斯禁区内制造了一片人仰马翻,里佐利判罚进攻犯规,蓝黑人不干了,助攻上前的门将汉达诺维奇吃到黄牌,佩里希奇出言不逊直接吃到红牌,也为终场后的持续争执点燃了导火索。不少客队球迷在网上攻击里佐利,比如嘲讽“里佐利上赛季被博努奇顶坏了脑子”云云。

  但客观来说,本场除了利希斯泰纳那次疑似点球,里佐利还是比较公正,甚至对主队更为严厉。如果不考虑终场前蓝黑球员因抗议吃到的1黄1红,本场因犯规吃到的黄牌是尤文图斯5比2。下半场伊瓜因一次转身过掉梅德尔,智利中卫强行拉扯没拉住小烟枪,意大利著名的《慢镜头》节目点评称这绝对是黄牌动作,然而里佐利手下留情并未追加处罚,否则梅德尔便将两黄变一红下场。

  此外,国际米兰年轻中场加利亚尔迪尼整场非常抢眼,却也多次犯规,如果是参照意大利杯1/4决赛AC米兰中场洛卡特利那两张黄牌的标准,加利亚尔迪尼不可能一张牌都不吃。尤文老大哥们多次抗议这位小老弟的犯规动作,但里佐利都在大事化小,最后基耶利尼不爽了,用力拦截了一次还吃到黄牌。

 里佐利本场执法其实对尤文图斯更严
里佐利本场执法其实对尤文图斯更严

  作为意大利最好的裁判,里佐利的公正性毋庸置疑,即便有错判漏判,比例也相对很低,而且他一直在尽力让比赛顺畅进行。能让双方都满意的裁判,恐怕这世上根本没有,尤其是在如此焦点大战中。虽说国际米兰输得有些冤枉,但尤文图斯赢球更是合理的结果,迪巴拉的倒勾、皮亚尼奇的任意球、曼朱基奇的头球、伊瓜因的单刀,尤文创造的机会多于国际,汉达诺维奇绝对比布冯要忙得多。

  越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大战,国际米兰越应该学会接受失败、展现真正的豪门风度。巅峰对决输赢都是常事,尤文图斯本赛季客场也输了4场,但每次都能迅速反弹,国际米兰同样应该将怒气和怨气发泄在下一个对手身上,千万不要心理失衡。尤其是7连胜后遭遇杯赛、联赛双败,意大利杯出局,意甲争3形势重新变得严峻,主帅皮奥利和队长伊卡尔迪的当务之急应该是帮助球队迅速走出阴影,再来一波7连胜乃至更长连胜。对于重建中的球队,当下的心理关很微妙,尤文图斯已是5连冠,如果非要说是裁判送的就太不客观了,老妇人不惧怕失败的心理素质才是对手们最畏惧也最应该学习的。

  从胜利走向胜利很容易,现在皮奥利迎来执教国际米兰的第一次连败,比起0比3完败于那不勒斯,0比1惜败于老冤家更委屈,此时控制好情绪才是关键,一味怨天尤人绝非强队风范。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国际米兰尤文图斯伊卡尔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