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逆袭之路得看他的!锋线王牌的最强僚机

2016年12月21日08:11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坎德雷瓦坎德雷瓦

  12月22日 周四 3:45

  意甲第18轮 国际米兰vs拉齐奥 CCTV5+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一年前的12月20日,圣诞节前最后一轮意甲,坎德雷瓦在第5分钟与第87分钟的进球帮助拉齐奥战胜了当时排名第一的国际米兰。曼奇尼的国际米兰就此开始了没落的节奏,曼帅与约维蒂奇在更衣室内的争执不过是个序曲。又是圣诞节前最后一场比赛,又是国际米兰对阵拉齐奥。这一次,曼奇尼早已离开蓝黑、约维蒂奇已被打入国际米兰的冷宫;而一年前帮助拉齐奥战胜国际米兰的两位主角皮奥利和坎德雷瓦均来到了蓝黑军团,成为了帮助这支球队前行的重要人物。一年前,国际米兰是领头羊,渴望实现复兴;而现在国际米兰则是追赶者,他们渴望可以延续最近一段时间的良好状态,战胜拉齐奥进一步缩小和前方球队的差距,保留参加下季欧冠的希望。

  能够在最近展开逆袭,并打破将近3个月的联赛客场不胜魔咒,国际米兰必须感谢意大利国脚坎德雷瓦。最近5轮意甲比赛3个进球,坎德雷瓦成为了皮奥利手下国际米兰的领袖球员,他与布罗佐维奇的发挥让蓝黑球迷十分高兴。坎德雷瓦能否在本周中手刃旧主,令人期待。这是他5年后首次重新面对拉齐奥,上一次以对手的身份和拉齐奥比赛还要追溯到2011年9月21日在切塞纳时。那一次,切塞纳1比2输给拉齐奥。此前共计5次代表其他球队在意甲中面对拉齐奥,坎德雷瓦从未随队拿到胜利。除了之前那场比赛,2009-10赛季他随利沃诺1比4输给拉齐奥,冬歇期转会尤文图斯之后则1比1战平对手。随后的一个赛季,他随帕尔马收获一平一负。

  效力罗马城的蓝色球队4年半,一度当毛里不在时,坎德雷瓦便是球场上佩戴袖标的王者。在拉齐奥,坎德雷瓦各项赛事出场192次,打入45球。最近3个完整赛季,他每次都能打进两位数的意甲进球,让人佩服其稳定性。在2014-15赛季,他无疑是那支拉齐奥拿到联赛第3的绝对主角,打入10球,并有13个助攻。不要忘记,此前2012-13赛季的那座意大利杯冠军奖杯同样有坎德雷瓦的功劳,正是他的助攻帮助卢利奇绝杀罗马。可以说,那是坎德雷瓦在拉齐奥最好的时光,也是其职业生涯至今最好的时光。

  然而,甜蜜的岁月总会走到尽头。2015年欧冠附加赛的出局让坎德雷瓦与拉齐奥之间开始有了隔阂。时任主帅皮奥利让卢卡斯·比利亚担任队长,更让坎德雷瓦气不打一处来。今年1月就有消息称曼奇尼渴望将坎德雷瓦带到国际米兰,但这桩转会直到今年夏天才真正成行。阴差阳错的是,坎德雷瓦又和皮奥利携手了。

  目前来看,2500万欧元的坎德雷瓦显然是几位高价引进球员中表现最好的。这个赛季的坎德雷瓦几乎是国际米兰的全勤战士,表现也相当不错。除了进球,他为队友制造机会的能力广受认可。他是目前全意甲传中最多的球员,次数达到129次之多。在皮奥利加盟球队之后,坎德雷瓦的位置更靠近中路,与前锋线上的伊卡尔迪走得更近。这更加方便他拉弓射箭,也让他近期进球效率颇高。周中对阵旧主,坎德雷瓦还会继续刷新进球成绩单么?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坎德雷瓦国际米兰曼奇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