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再不接盘AC米兰要垮?曝老贝家业快崩了

2016年12月21日08:0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老贝烦啊老贝烦啊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笔者数日前曾披露,AC米兰收购案已经不是贝卢斯科尼家族目前放在首位的事情,老贝全家今年圣诞将非常难熬,因为核心企业Mediaset遭遇前所未有的股权危机。

  和意大利很多豪门家族一样,贝卢斯科尼家业涵盖范围很广,从传媒到银行到保险业都有涉足,但老贝能有今日身家,其核心业务还是Mediaset电视台。

  但进入21世纪,老贝日益感到免费电视出路未果,把目光转向收费电视。于是,通过其政治影响力让意大利国家掏钱发展“地面数字”电视系统,最受益的当然就是Mediaset新成立的Mediaset Premium地面数字收费电视。

  然而,即使基础设施国家基本都包了,Mediaset Premium却从未达到过理想的用户数量。和默多克的收费电视天空电视台相比,Mediaset Premium在内容上要“土气”很多,用户不够多,价格一直上不去。

  于是,巨亏近10亿欧元之后,Mediaset Premium豪赌欧冠,买下3年欧冠版权,天空电视台无法再转播这一赛事。没想到,这番豪赌并未让天空电视台大规模失去用户,反倒是MediasetPremium吸引新用户仍然很困难,不得不采用“新用户1欧元月费”等极端措施促销。

  眼看巨亏成定局无法玩下去,老贝家族做出把Mediaset Premium整个收费电视系统出售给法国传媒巨鳄维旺迪集团的决定。没想到维旺迪在签约以后发现Mediaset Premium问题比想象的更多,不惜撕毁合同。Mediaset Premium一边继续巨亏,一边把维旺迪告上法庭。

  让老贝家族始料不及的是,12月初,维旺迪集团突然宣布,将通过股市上对散户的收购、争取在圣诞节前对整个Mediaset集团持股20%。 这个比例将拥有在整个Mediaset集团内部巨大的话语权,要知道老贝家族财团Fininvest持股原本也只有35%左右。

  大敌当前,老贝推掉一切事务,专心和子女一起应对法国人的攻势,Fininvest也在股市上进行收购,最终达到法律允许的最高比例38.3%。

  老贝是否松了一口气?可不是,维旺迪突然又宣布,已经提前达到持股20%目标,现在瞄准30%最高限额。有了一个30%持股的二股东,老贝家族还想完美掌控Mediaset集团?还可能做出针对维旺迪集团的董事会决议?维旺迪集团甚至把话说得很明白:持股Mediaset是为了在谈判中取得有利位置。

  于是,老贝家族使用了一个赌注般的招数:去检察院和证监会状告维旺迪股市操作违规。但到底如何违规呢?老贝家族目前拥有的仅仅是“怀疑”,认为维旺迪在宣布20%目标之前实际已经持有Mediaset20%的股份,而且利用的是7月份毁约后Mediaset跌去1/3的时期购入。

  只有在证监会和检察院调查确定这一指控成立的前提下,老贝家族才可能剥夺维旺迪集团作为二股东在Mediaset董事会的投票权。一向把意大利检察官、法官都说成是“共产党”的老贝,这次能够完全信任意大利司法机构吗?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AC米兰贝卢斯科尼意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