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这上亿欧元花的值了 这回看AC米兰罗马死磕

2016年12月12日08:13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尤文拿下德比胜利尤文拿下德比胜利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当罗马和AC米兰将在周日晚些时候火拼的时候,尤文图斯经历了德比大战的洗礼,3比1逆转都灵,积分榜继续领跑,而全意大利的对手都期盼着米哈的球队能给斑马下个绊的。

  事实上本赛季尤文图斯此前的三场失败全在客场,而都灵则保持着主场不败,都灵人信心挺足,不过尤文也有历史数据支持。此前142次德比中,都灵35胜66负劣势比较大,尤文图斯也是都灵和其他意甲球队交锋中输球最多的对手。主场同样数据不好,71次交锋19胜23平29负。最近20次都灵德比,都灵只在2015年4月赢过一次,其他德比4平15负。

  阵容方面,迪巴拉虽然伤愈,但依然坐在替补席上。而中场新意是皮亚尼奇没有首发,夸德拉多出现在右路,阵型是442(防守)或者433(进攻),主要看哥伦比亚人的位置。

  开场之后尤文图斯就展现出强势,曼朱季奇继续“斗士”一样的表现,尤其是在禁区两个肋部利用身体和技术强行突破都灵后卫,制造了不小威胁。第11分钟夸德拉多右路传中,曼朱季奇门前附身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第13分钟又是曼朱在门前垫射改变赫迪拉射门方向,乔哈特反跑动方向做出神勇扑救。总之这个开场给人感觉,都灵防线对曼朱季奇有点无可奈何。

  第16分钟都灵突然进球,巴塞利右路传中,中路贝洛蒂头球轻松破门,1比0,都灵中锋打入赛季第11个进球。而第28分钟伊瓜因就帮尤文图斯追平了比分,曼朱季奇直塞,小烟枪单刀杀入禁区就无人能拦了,1比1,伊瓜因欧冠联赛连续进球。

  半场打平,有个挺有意思的数据,此前的15轮联赛,都灵力压尤文图斯是上半场之王,如果只统计前45分钟作为结果,那都灵是29分、尤文是26分。上半场都灵打入14球冠绝意甲,尤文13球。

  下半场开始后尤文继续强攻,赫迪拉禁区内的头球偏柱而出,中场的后排插上是尤文图斯的法宝。

  都灵也利用反击和定位球机会威胁尤文图斯的大门,不过曼朱季奇真是全才,回到自家门前也是各种解围。但阿莱格里最终需要的是胜利,第70分钟,他用迪巴拉换下了曼朱季奇,希望两个阿根廷射手能制造更多的化学反应。

  第82分钟伊瓜因就凭借个人能力取得了2比1的进球,停球、转身、抽射一气呵成,哈特鞭长莫及。其实就在1分钟前,米哈用前锋换中场,正要借助主场之势拿下领头羊,可惜被伊瓜因的个人能力“击中”。

  第89分钟迪巴拉妙传,伊瓜因门前打飞机浪费了帽子戏法的机会。补时阶段,迪巴拉1VN强突禁区内,喂饼伊瓜因不进,皮亚尼奇连续两脚射门锁定胜局,3比1,乔哈特其实已经很神了。值得注意的是,本场夏季两大标王贡献3球,上亿欧元花的值么?

  米哈伊洛维奇的球队遭遇了主场第一场失败,其实打得不错,但毕竟经验不如同城对手,尤文图斯现在可以坐山观虎斗了,罗马和米兰谁赢才有可能继续挑战尤文图斯。不得不说,虽然中后场伤病众多,但随着迪巴拉的伤愈、伊瓜因的状态回升、曼朱季奇的场场拼命,尤文火力全开,不败的都灵主场都攻破了,下轮罗马来奥林匹克也许就是决定赛季冠军归属的“小决战”了。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意甲尤文AC米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