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那些狂野的长途奔袭:欧冠1v3战曼联(gif)

2016年12月05日16: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卡留下了很多经典的奔袭卡卡留下了很多经典的奔袭

  新浪体育讯  梅西和C罗两大巨星对金球奖的统治,已经绵延了8年时间。而在他们之前最近一个包揽欧洲金球奖和FIFA世界足球先生的,就是巴西球星卡卡。说起卡卡,人们很快就会想到他的盘带突破和长途奔袭,他的很多盘带气势惊人,给人以势不可挡的感觉。卡卡一人带球策动乃至自己完成长距离反击的镜头,也留在了许多球迷的脑海中。

  在卡卡夺得金球奖的2007年,他率领AC米兰捧得了历史上的第7座欧冠奖杯。在关键的淘汰赛当中,巴西人留下了两次精彩的个人表演破门。半决赛首回合客场对阵曼联,卡卡接应迪达的长传,先是抢在弗莱彻之前将球一顶,随后大幅度变向横切挑过海因策,面对埃弗拉再次迅速把球向前顶出,让埃弗拉和海因策撞了个满怀。面对范德萨,卡卡冷静轻推破门,整个老特拉福德似乎都被这个球所震慑到了。

一人单挑曼联防线一人单挑曼联防线

  另一个经典的欧冠长途奔袭,则发生在和凯尔特人的1/8决赛次回合。当时双方在两回合180分钟战罢之后打成0-0,卡卡在加时赛的这次长途奔袭决定了胜负。当卡卡在本方半场拿球的时候,你似乎觉得这还只是一次普通的进攻;转瞬之间,大步幅冲刺、强行大幅变向、穿裆破门,圣西罗陷入疯狂。尽管已经踢了90多分钟比赛,但卡卡仍然步履飞快。

绝杀凯尔特人绝杀凯尔特人

  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巴西与阿根廷在2006年的一场热身赛,当时替补出场的卡卡抓住了梅西的失误,随即一路加速狂奔,单枪匹马杀向阿根廷腹地。最后大幅度变向晃的那一下,即使知道卡卡要那么做,恐怕也很难阻挡住他的脚步。FIFA官网曾经这样点评卡卡:“他可以毫不费力地‘滑’过防守球员。”虽说是替补出场,但在这样的长距离高速带球之后仍然能够面对后卫大幅度突破,卡卡的奔袭能力可见一斑。

奔袭破阿根廷大门奔袭破阿根廷大门

  卡卡的不少奔袭都堪称“蛮不讲理”,比如说下面这次,他毫无征兆地就选择向侧面强行加速突破,还甩开了试图补防的球员,一路从中场中路杀奔到右路底线。即便对方选择铲球,也没能把卡卡拦下来。

一言不合就硬闯一言不合就硬闯

  把球往前趟那么远,还能抢在补位的人之前碰到球?卡卡告诉你,可以的。他之后的大幅度变向突破被对手放倒——如果没被犯规,或许他还能追到这个趟了好远的球。

趟这么远也能追上趟这么远也能追上

  清晰的突破线路加上冷静干脆的右脚劲射,卡卡这种大范围带球的奔袭射门往往非常突然,而又难于防范。

一路斜着走一路斜着走

  即便你好不容易跟上了卡卡,也还要适应他的反复变向和晃动,谁知道他下一步会是继续疯狂地大步趟球,还是冷静地轻轻往里一扣来晃开空当呢。

冷静晃到中路射门得分冷静晃到中路射门得分
圣保罗时期的过人巧射圣保罗时期的过人巧射

  在这种情况下,防守高速奔袭的卡卡无疑是个苦差事,他的快速奔跑和灵活变向相结合,让防守队员一个不小心就容易摔倒。对阵国米的比赛里,萨穆埃尔就被卡卡折磨得不轻,阿根廷球星甚至被米兰22号给晃伤了。

晃晕萨穆埃尔晃晕萨穆埃尔
刚追上,卡卡就变向了……刚追上,卡卡就变向了……

  拥有如此惊人的速度和直线冲刺能力,强行超车这种令人热血上涌的强悍瞬间,自然也少不了卡卡的身影。

强行超车强行超车
回传一个不小心,卡卡迅速冲了过去回传一个不小心,卡卡迅速冲了过去

  从本方禁区得球,挑球晃开防守开始,卡卡极高速度带球跨越大半个球场的好戏上演了。他拿大腿一垫,随后从两个人中间直线狂奔杀出的镜头,的确给人极强的震撼,展现出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冲!冲!

  下面这个球,追上就很不容易了,结果卡卡还能回头看看防守球员然后反复加速。拉也拉不住,铲球让卡卡趔趄了一下,但还是没拦住——这就是那种会让你觉得,无论使什么招数都拦不住的那种无解强突。

怎么才拦得住?怎么才拦得住?

  谈到卡卡的带球,坎比亚索就曾经表示:“他看起来能够在球场上持续奔跑,并且加速非常惊人。”米兰传奇巴雷西则称赞道:“这是个让所有后卫头疼的球员,因为他在一对一的时候,很容易超越对手,直接进入对方的禁区前沿。让我有些惊讶的是,他在过人时总是在加速,几乎不减速。”他或许显得并不那么花哨,但正如前队友克雷斯波所说,卡卡总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给你最合适的足球。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卡卡AC米兰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