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为何脱胎换骨?谢天谢地米哈终于变阵!

2015年11月29日0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AC米兰迎来久违的大胜AC米兰迎来久违的大胜

  新浪体育讯  一场酣畅淋漓的4-1,在连续两轮非平即负之后,AC米兰终于又重新走上了胜利的轨道,而且一赢就赢出了赛季的最大比分。此前两轮举步维艰的锋线进攻仿佛一下子开了窍,而赛季开始以来一直不令人放心的后防也几乎没有受到什么考验。红黑军团自始至终都牢牢掌控着全场的节奏,这一切的不同在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功于米哈在球队阵型上做出的改变。

  赛季开始以来,米哈一直都在摸索着前进。AC米兰今夏进行了大批的球员更新,球员们之间也都在互相适应。赛季初的几场比赛,米哈一直在尝试不同的人员组合,连续多场比赛,前中后三条线上的首发队员都有所变动。与此同时,米哈球队的打法和阵型也一直没有定下来,最初钦定的4-3-1-2在几场比赛之后被证明是一次失败的尝试,在球迷和媒体“变阵”的呼声中,米哈又将阵型调整为了在当今足坛十分流行的4-3-3。

本场比赛米哈变阵4-4-2本场比赛米哈变阵4-4-2

  变阵之后米哈也曾启用多组人员搭配来匹配新阵型,但事实证明以目前AC米兰这批球员的能力和特点,4-3-3也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最为明显的短板在中场,4-3-3中对于三中场的能力要求非常高,而中场却恰恰是AC米兰阵容中最大的漏洞。比赛之中最常见的就是AC米兰的中场完全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只能狼狈疲于奔命的场景。中场的不力导致了球队经常处于前后脱节的状态,后卫身前缺少必要的屏障,失球也就必不可免,前锋得不到来自身后的支援,进球更加无从谈起。

技术统计,米兰压倒性优势技术统计,米兰压倒性优势

  退一万步说,AC米兰从来也都不是一个拥有边锋传统的球队,球员们在场上的挣扎表现也都在说明他们的不适应。在这种情况下,要求米哈变阵4-4-2的呼声又逐渐响起,中场个人能力不够可以用数量来弥补,双前锋的配置又能充分利用球队相对充裕的锋线资源。不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种最为平衡的阵型都更容易给球队带来稳定和秩序。但米哈一直以来都是一名相对固执的教练,在外界的强大压力下,塞尔维亚人依然坚持使用4-3-3,但在连续两场无法取得胜利之后,米哈今天终于尝试变阵4-4-2。

  这样的变阵在比赛中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蒙托利沃和库茨卡两人把守中场中路,避免了此前防守能力并不突出的蒙托利沃独自面对对方中路冲击的窘境,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两人的组合从厚度和硬度上来说都显得游刃有余。蒙托利沃防守任务降低,结果送出了全场最高的传球次数;库茨卡因此可以专心防守,减少此前三中场配置中的前插进攻任务,也把前场留给进攻能力更强的队友。两人适时的回收和保护让己方的后卫线在主打中路进攻的桑普面前基本没有感受到什么压力。

AC米兰明显制造的机会更多AC米兰明显制造的机会更多

  中场边路博纳文图拉和切尔奇各抱一边,配以身后的安东内利和阿巴特,基本实现了对两条边的统治。对比之下此前4-3-3阵型中两名边锋和身后队友距离过大,对防守的贡献十分有限,边路的进攻和防守在比赛进程中很难形成一个整体。前场米哈将习惯踢左边的尼昂安排在了右侧前锋的位置,是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在右侧区域尼昂和最近状态不错的切尔奇形成了很好的化学反应,AC米兰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由这一侧发起。与之相对的左侧则留给自主创造机会能力出众的博纳文图拉和插上凶猛的安东内利,巴卡因此更多的向中路靠拢,承担更多策应和吸引防守的任务。下半场下场前尼昂曾短暂的换到左路活动,也收获了不错的效果,AC米兰则在这种得当的战术安排和相对合理的踢法下,罕见的攻入了四球。赛后多名球员都表示了4-4-2让球队变得更加平衡,对于急需在圣诞节前抢分的米哈和AC米兰来说,这样的一场胜利无疑是值得借鉴的。

  (乔瓦尼)

文章关键词:ac米兰米哈尼昂战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