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活活坑出个新布冯 意大利20年扛旗靠他?

2015年11月08日07: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唐纳鲁马逼平亚特兰大唐纳鲁马逼平亚特兰大

  新浪体育讯  16岁的唐纳鲁马身高已经长到了1.97米,身体还在发育的他未来一定还会长得更高。有的人说过高的身材会阻碍他作为门将的发展,影响倒地速度和敏捷性,但看来他的天赋是与生俱来的,在AC米兰的禁区里他就是一位有绝对控制权的巨人,红黑军团能够在主场保住清白之身,完全靠唐纳鲁马的神级发挥。

唐纳鲁马唐纳鲁马

  这是他连续四轮为米兰首发出场,此前因为迭戈-洛佩斯受伤,唐纳鲁马得以在第9轮与萨索洛的比赛中完成了他的意甲处子秀,那也让他打破了布冯意甲最年轻首发门将的纪录。第10轮比赛他帮助球队完成赛季的首次零封,而今天米兰没有失球完全是因为他。61分钟,亚特兰大右路传中,中路队员跟进小禁区线上的头球被唐纳鲁马用腿挡出。63分钟,亚特兰大小禁区右侧劲射被唐纳鲁马化解。68分钟,亚特兰大戈麦斯左路下底传中,中路球员点球点附近的推射又被唐纳鲁马倒地封堵!72分钟,梅克斯解围失误变成助攻,唐纳鲁马及时出击封住角度并将对方的射门按在了身下。

唐纳鲁马本场比赛的关键扑救唐纳鲁马本场比赛的关键扑救

  本场比赛唐纳鲁马被whoscored的评分系统评为全场最佳,共完成4次扑救,次次关键且难度极高,并且并没有看出身高对他敏捷性的影响,无论是下地速度还是大步流星的出击都非常迅速准确。本赛季他的四次出场为AC米兰带来了2次零封,11次扑救,12次解围,且在他出场的几轮比赛,AC米兰保持了不败!最关键的是,他只有16岁。

唐纳鲁马被评为全场最佳唐纳鲁马被评为全场最佳

  虽然在同埃因霍温的比赛中已经代表AC米兰出场,但唐纳鲁马第一次真正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应该是国际冠军杯对阵皇马的比赛中。在点球大战中他扑出了克罗斯的点球,并亲自主罚,可惜被卡西利亚用脚扑出。前意大利国门塔科尼曾盛赞唐纳鲁马,认为他是意甲到目前为止最令人惊喜的发现,除了布冯,意甲赛场只有汉达诺维奇和雷纳能与之相比。加利亚尼也说过,唐纳鲁马的表现让他想起布冯,就连他们的名字(吉安路易吉)都一样。

  近期意大利U21国家队公布了大名单,年仅16岁的唐纳鲁马就入选了这份名单,以如此年龄跨级入选U21,实属罕见,他所展现出的才华也让他被认为是布冯的接班人,意大利国家队的大门在今后十几年内也许就会由他来守护。早在刚刚完成意甲首秀之后,唐纳鲁马的表现就引起了各大豪门的关注,曼联就被曝出有意这位年轻门将,但球员本人表态:“我愿意一直为AC米兰效力,它永远是我的主队。”

  (简浅)

文章关键词:ac米兰意甲唐纳鲁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