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5轮不败真叫不容易?这场能拿1分都是命大

2015年11月08日08: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哈都说本场能拿1分都是幸运米哈都说本场能拿1分都是幸运

  新浪体育讯  得益于小将唐纳鲁马数次精彩扑救,AC米兰总算是保住了一场平局,但同时也止住了他们的连胜势头。前几轮面对萨索洛、切沃和拉齐奥的3连胜让红黑军团瞬间缩小了与榜首的差距,本轮打平后他们也取得了5轮不败的成绩,但这5轮比赛,除了对拉齐奥3-1的大胜,似乎含金量并不是很高。

  本场比赛米哈依旧沿用了4-3-3,只是由于博纳文图拉累积黄牌停赛和贝尔托拉奇的受伤,左路换成了波利和尼昂的组合。上半场伤愈复出的尼昂表现的相当活跃,经常带球向中路靠拢,与巴卡进行交叉跑位,由尼昂送出穿透性传球。第21分钟,尼昂直传策动进攻,巴卡突入禁区左侧回扣射门被挡出。第38分钟,尼昂左路摆脱拉伊蒙蒂切入禁区,小角度低射造成门将脱手,但斯波尔蒂耶洛还是将球拿到。但到了下半时,AC米兰进攻端全面哑火,防线也濒临崩溃,要不是唐纳鲁马高接低挡做出4次关键扑救,圣西罗恐怕又会沦陷。

全场技术统计全场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米兰只完成了8次射门,是近几轮比赛最低的一次,而对手亚特兰大的射门数将近米兰的2倍,下半场几乎沦为亚特兰大的半场攻防演练。近两次主场比赛,AC米兰一共被对手完成37脚打门却都保住了清白之身,也难怪米哈在赛后称本轮只拿到1分也是幸运了,贝卢斯科尼更是直言对球队的不满。

  将两支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做一下对比就可发现米兰本场可以被称为不及格,亚特兰大无论进攻组织还是调度打的都有板有眼,中前场的默契程度和配合度比AC米兰高出不少。而米兰在贝尔托拉奇缺阵的情况下,中场除了蒙托利沃,波利和库茨卡都是工兵型球员,出球极不顺畅。这种情况下米哈没有先改善中场,而是用阿德里亚诺换下库茨卡,使得中场控制力更差,本场比赛控球率方面AC米兰只有百分之40,完全处于被动。

射门数对比射门对比
除了蒙托利沃,传球次数没有人进入前五除了蒙托利沃,传球次数没有人进入前五

  纵观米兰五轮不败的几场比赛,除了上轮大胜拉齐奥算得上结果和过程的双赢,其他的比赛过程都不能令人满意。一方面是球队伤病的原因,另一方面是球队还没有稳定的打法。虽然米哈说现阶段球队能赢球才是最重要的,但只依靠巴卡等球员个人的闪光终归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本场比赛巴卡的状态不在最佳,其他人也无从发挥,在进攻上只能吃瘪,退守一场平局。

  对于米兰来说,接下来的国际比赛日来得正是时候。利用这段时间球队可以稍作调整,并且等待伤员复出。但如果想要为欧冠席位加个保险,冬季还需进补能力出众的中场球员,加上明年梅内的伤愈和博阿滕的回归,AC米兰进攻端的锋利程度会越来越高。

  (简浅)

文章关键词:ac米兰米哈巴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