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牌!意大利赛场新政鼓励公平竞赛 但无实际奖励

2015年09月04日1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绿牌绿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据意大利《新闻报》,意大利乙级联赛将创新性地设置“绿牌”,以鼓励赛场上的公平竞赛。裁判一旦发现有公平竞赛行为,就会向该球员出示绿牌以示鼓励。绿牌是继红黄牌之外的第三张牌,也是唯一一个非惩罚性的牌。

  球场上有竞技之美也有不值得提倡的东西,这项政策就是为了“奖励符合运动员精神和公认美德的赛场行为”,“宣传那些让比赛成为比赛,而不是把比赛变成人类本能战斗的球员”。

  举个例子,比如在对方球员受伤时,主动把皮球踢出边线中止比赛,给对方留出治疗时间。这时裁判就会向把球踢出边界的球员出示绿牌,以示鼓励。

  但值得注意的是——绿牌在当场比赛并没有实质性的奖励。比如获得一个任意球或者点球。裁判只会把这个行为记到小本本上,联赛汇总制成光荣榜进行排行,具体的奖励措施尚未透露。

小学课文《放弃射门》插图小学课文《放弃射门》插图

  此前著名的体育道德案例是《放弃射门》,来自利物浦传奇前锋罗比·福勒。在与阿森纳门将希曼的对抗中福勒收脚后自我保护性摔倒,裁判判罚点球并罚下希曼,福勒上前解释这球并不是点球。裁判更改判罚,希曼留在场上但点球保留。福勒亲自操刀主罚,故意把球踢得绵软无力。福勒的这一系列举动被一位中国球迷记录下来,并于2003年被收录到人教版小学语文教材中。

  (苗苗)

文章关键词:意大利奖励绿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