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传奇梦回黄金时代:欧冠没AC米兰真伤心

2015年06月10日0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伊科斯塔同西多夫因扎吉鲁伊科斯塔同西多夫因扎吉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已经连续第二年无缘欧战赛场,这种感觉对于习惯了在欧冠上披荆斩棘的红黑军团来说,的确是有点陌生。昨天,AC米兰旧将,葡萄牙黄金一代核心鲁伊-科斯塔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没有AC米兰的欧冠让人很不习惯,欧冠很想念那个战无不胜的红黑军。

  鲁伊-科斯塔告诉《米兰频道》:“我在AC米兰的那几年,真的是一个美妙的阶段。贝卢斯科尼主席舍得为俱乐部花钱,球队也因此而站到了世界之巅。”鲁伊-科斯塔自己就是当时AC米兰大手笔买人政策的最好见证人。2001年,他以折合4200万欧元的高价加盟AC米兰,这一数字至今仍是AC米兰引进球员的转会费纪录。

  今年夏天,在执掌AC米兰近30年之后,贝卢斯科尼出售了俱乐部48%的股份。对此鲁伊表示并不意外:“如果现在贝卢斯科尼主席有好的机会能让AC米兰重回巅峰的话,那么他一定会这么做的。”

  回忆起当时球队中的情景,葡萄牙人称:“当我初到更衣室的时候,我发现身边全都是马尔蒂尼、阿尔贝蒂尼、科斯塔库塔这种级别的队友,他们都在AC米兰待了很长很长时间了。那是一个真正的大家庭,加利亚尼根本不用告诉我们该怎么做,所有人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鲁伊继续说道:“我觉得这是现在这支AC米兰最需要该进的地方。这是球队一代代传承下来的精神,这种东西是最重要的。”

  AC米兰连续无缘欧冠,这让鲁伊-科斯塔也感觉很不适应:“看到欧冠球队中没有AC米兰,这让人感到很伤心。欧冠中总有很多优秀的球队,但真正的竞争需要那些曾在这里创造过辉煌历史的俱乐部来参与。然而现实并不是这样,参赛的队伍中,有很多球队远没有AC米兰那样厚重的历史,这让人们很想念AC米兰。”(乔瓦尼)

文章关键词: AC米兰欧冠意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北致4死枪案细节:嫌犯天黑躲暗处伏击
  • 体育科比来了!微博宣布将解说总决赛第3战
  • 娱乐好声音状告金池 私接商演赚600万玩失踪
  • 财经CPI跌出宽松空间 6月降准预期升温
  • 科技格力手机虚实:董明珠说与做相差甚远
  • 博客许晴《花少2》明嘲暗讽谁不正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师猜中作文题 高考真题 往年分数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