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帝星1人造3球撕碎AC米兰 三杀红黑军就是狂

2015年02月08日08: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维斯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特维斯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新浪体育讯 在尤文图斯和AC米兰焦点大战快要结束的时候,特维斯对埃辛犯规吃到黄牌,这将使他缺席下一轮的比赛。听说这个消息,下轮联赛将要迎战斑马军团的切塞纳队可松了一口气。的确,以特维斯本场比赛展现的出色状态,恐怕谁都很难轻易阻挡阿根廷野兽进球的脚步。

  在对AC米兰队的比赛之前,特维斯受到了流感的侵袭,并出现了轻微的发烧症状。不过在通过了球队的测试之后,尤文10号还是坚持披挂上阵。虽然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但特维斯本场还是一如既往地活跃:野兽在前场给对手找了不少麻烦,交出了1球1助攻的成绩单。正如《全市场》赛后所说:“流感根本对特维斯没有任何影响,他在场上像个疯子那样奔跑,是全场最佳球员。”赛前一两天的感冒发烧对他的比赛状态几乎没有任何影响,阿根廷球星真是不负其“野兽”的称号。

  比赛开始阶段双方互有攻守,斑马军团并没有多少优势。正是特维斯的进球,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当时特维斯和莫拉塔打配合,西班牙前锋送出凌空垫传。野兽巧妙地摆脱了对手的越位陷阱,随后一路狂奔杀到禁区,面对洛佩斯来了一记精准的左脚低射,尤文取得领先。这个进球完全体现了特维斯的杀手本能,他的跑位、快速突袭和冷静的射门处理都值得称道。在本赛季7-0大胜帕尔马的比赛中,特维斯还打出过更加精彩的连续过人奔袭破门。一旦让特维斯获得充足的活动空间,他就是致命的,后卫想一对一阻止他几乎不可能。

  在AC米兰扳平比分之后,又是特维斯站了出来,他的头球摆渡帮助博努奇用一记撩射反超了比分。重新掌握场上主动的尤文图斯开始频繁给米兰施加压力,而特维斯无疑就是那个在米兰后场到处放火的捣蛋鬼。他的穿插扯动很多,无论是带球还是分球都颇具威胁,这让红黑军团防守起来非常困难。《都灵体育报》赛后用“毁灭性的”一词形容尤文的表现,而斑马军团最具毁灭性的人物当然就是那个永远在奔跑穿插的10号。

  下半场特维斯已经完全达到了兴奋状态,在前场堪称无处不在。他能和博格巴打配合,然后杀入禁区直扑球门;他能用轻巧的分球助飞帕多因,让后者杀入腹地制造威胁;直到比赛最后,他还在不知疲倦地奔跑和冲抢,尽管这为他带来了导致下轮要停赛的黄牌。特维斯身上似乎有源源不断的能量,能够让他以数倍于其他球员的激情投入到比赛当中。这一点在尤文基本锁定胜局,场上球员开始出现各种低级失误之后体现得更为明显。绰号“阿帕奇”的特维斯,始终没有放弃寻找下一个攻击目标的努力,他甚至还尝试过面对四名防守球员强行突破。这么一位带病出战仍然表现活跃的球员,能给球队带来的影响绝不只是进球和助攻那么简单。

  全场比赛,特维斯总共有5次射门,其中3次打正门框。除此之外,他还有两次威胁传球和两次过人,表现极其出彩。上轮比赛特维斯没有进球,身后的梅内、伊卡尔迪等人纷纷拉近了在射手榜上与他的距离,而本轮阿根廷人就用进球做出了回应。本赛季意甲他已经打入14球,是最佳射手的最热门人选。除了给博努奇的助攻,莫拉塔的补射破门也来自特维斯的策动。阿根廷人本赛季意甲21次出场制造20球,接近每轮1球,效率相当惊人。

  这也是特维斯连续第三次在联赛对阵AC米兰的比赛里进球了:一次是世界波,一次是精妙配合之后的单刀球,这次则是长途奔袭。三场比赛尤文图斯都取得了胜利,特维斯包办了球队6个进球中的一半。想必红黑军团的球迷们在记住特维斯的同时,还会后悔当年错过了引进他的机会吧。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尤文图斯AC米兰特维斯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胜7分领跑 阿森纳遭逆转
  • 娱乐汪峰求婚章子怡成功 女方流泪喊“愿意”
  • 财经大众速腾车主抗议给车后悬架打补丁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中介哪家强:北京60家认证机构曝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