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神剧情真看醉了! 尤文到手的冠军这么飞了

2014年12月23日07: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场比赛一波三折,相当惊心动魄本场比赛一波三折,相当惊心动魄

  新浪体育讯 在意大利足坛,从来不缺乏戏剧性,比赛中各种各样的故事往往会成为球迷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今天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堪称今年意大利足坛的年终大戏。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两支球队奉献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而最后精彩刺激的点球大战,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120分钟内发生的故事就已经够刺激的了:尤文早早领先,但领先之后莫名其妙地丧失了场上主动,被那不勒斯按着一通猛攻。虽然布冯屡屡神扑拯救球队,但那不勒斯还是扳平比分。加时赛上半场,尤文忽又士气大振抢占主动,获得数次良机,并第二次取得领先。孰料在比赛最后时刻,又被殊死一搏的那不勒斯再度扳平。球员方面,特维斯和伊瓜因的阿根廷锋霸对决相当引人关注。两人表现都极其活跃,各自梅开二度也是难分高下。如果说120分钟的比赛是“看爽了”的话,那么点球大战真的就是“看醉了”。

  贝尼特斯赛后说:“这是我生命中最精彩的比赛之一。”经历过伊斯坦布尔之夜的西班牙教头可谓见多识广,他的话足以说明本场比赛的精彩。比赛常规时间的剧情肯定比当时逊色,不过点球大战绝对要更富戏剧性。2005年的时候,贝尼特斯麾下拥有跳着大腿舞的杜德克,而此番那不勒斯的门将拉斐尔也有自己的绝招。他在门线上像跳舞一样左右移动,还用手指向球门一侧,干扰对方主罚点球的球员。对此拉斐尔赛后解释道:“我在巴西经常这么干,有时候起效,有时候也没啥用。”或许是受到了拉斐尔的干扰,特维斯的点球打在了立柱上。那不勒斯最后成功捧杯,拉斐尔在门线上的舞蹈应该记上一功。

  那不勒斯在最后时刻追平,士气上稍占上风。如果第一个主罚的若日尼奥能够打进的话,球队就将占得先机。结果他罚出的点球被布冯逮个正着,后者一记干净利落的侧扑将球挡住。那不勒斯上来就遭打击,势头眼看要转到尤文这一边。梅开二度的特维斯站在球前,面前的拉斐尔指着自己的右侧,他最后果然也扑向这一侧。野兽打另一边骗过了巴西门将,球却被门柱挡出。之后几轮,双方的罚球队员表现都不错,大多数都将球打进了门将的右侧,而且质量都比较高。那不勒斯每次罚进,都把压力甩到尤文一边,而尤文的主罚球员也都顶住压力将球罚中。五轮过后,双方4-4战平。接下来每一个点球都可能决定比赛胜负,场上气氛更加令人窒息。

  镜头不断给到观众席,球迷们都神情紧张。而在支持的球队罚进点球之后,他们又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第6轮,率先罚进的加尔加诺做出了抱着奖杯庆祝的动作;生死时刻,博努奇居然选择了爆射!这把看台上的马洛塔吓得不轻,球进之后他也怒吼庆祝。第7轮,梅尔滕斯的点球被布冯封住,看台上一老一小两位那不勒斯球迷眼泪都要出来了。尤文这边则一片欢腾,巴尔扎利都快蹦起来庆祝了。只要基耶利尼点球打进,尤文就能捧杯。结果基耶利尼推了一个又慢又正的球,拉斐尔轻松摁住,那不勒斯大难不死。

  大戏还没结束。布冯再次用自己的扑救给了尤文一个捧杯的机会,他再次向右侧扑封住了卡列洪的点球!尤文队长这次的庆祝明显比上次更为疯狂,卡塞雷斯相当兴奋,煮熟的鸭子不会第二次飞掉了吧?谁知道罗伯托-佩雷拉面对拉斐尔,居然一脚将球踢飞!马尔基西奥一脸茫然地看着博努奇,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还没出场的埃弗拉捂着脸:我排这么后面,也得出场?看台上的马洛塔失望透顶,先是无奈地和内德维德拥抱,又双手抱着自己的光头。主席阿涅利更夸张,直接向后倒在座椅上,显然难以接受。

  第9轮,库利巴利的点球打在立柱上弹进。在整场都跟那不勒斯作对之后,门柱终于帮了一回忙。不久之前还喜出望外的卡塞雷斯和巴尔扎利双手掩面,似乎预料到了最终的结局。随后出场的帕多因点球打得太正,拉斐尔将球挡下,漫长的点球大战终于结束。拉斐尔跪地双手指天,口中念念有词。那不勒斯球员们则涌入球场,疯狂庆祝。

  这场点球大战无论长度还是戏剧性,在近年来都实属罕见。阿莱格里曾被人调侃“命硬”,但这次他的球队却连续挥霍了两次胜利的机会;布冯大发神威扑出了三个点球,队友们却成全了对面跳舞的门神拉斐尔;两队球员、高层和球迷表情的反复变化,更是展现了足球的魅力。这样一次点球大战让多哈的观众们大呼过瘾,也将长久留在人们的记忆之中。

  (布伊利)

文章关键词: 尤文图斯那不勒斯拉斐尔布冯点球意大利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活塞裁约什 于大宝确定加盟国安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不动产登记顶层设计出炉:不能以人查房
  • 科技风向标:令案阴影下乐视网将何去何从
  • 博客向日本皇宫追讨中国流失的第一国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