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争欧战赛程分析:AC米兰剩两恶战 国米的救命稻草

2013年04月17日10:39  新浪体育 微博
意甲最后六轮赛程:AC米兰还要遭遇尤文和罗马。意甲最后六轮赛程:AC米兰还要遭遇尤文和罗马。

  新浪体育讯 进入四月中旬,2012/13赛季意甲联赛已临近尾声。目前还剩下六轮比赛,尤文图斯[微博]领先第二名那不勒斯11分,基本锁定冠军。从第二名的那不勒斯到第七名国际米兰[微博]还将为下赛季欧冠联赛和欧联杯的席位展开激烈争夺。

  那不勒斯63分:目标锁定亚军

  那不勒斯队目前领先第四名的佛罗伦萨8分之多,基本上锁定了下赛季的欧冠席位,唯一的悬念是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联赛亚军)还是要通过资格赛(联赛第三)。球队领先第三名AC米兰[微博]4分,剩下的六轮比赛中只有国际米兰和罗马两支强队,由于AC米兰的对手相对要强于那不勒斯,如果球队发挥正常保住第二的排名问题不大。特别是接下来的两轮比赛,AC米兰的对手分别是排名第一的尤文图斯和排名第九的卡塔尼亚,而那不勒斯的对手则是排名较低的卡利亚里和佩斯卡拉,抓住这两场的机会有望扩大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

  AC米兰59分:遭前后夹击保三争二

  AC米兰目前的位置比较微妙,前面落后那不勒斯4分,后面又领先对欧冠席位虎视眈眈的佛罗伦萨4分。连续战平佛罗伦萨和那不勒斯之后球队近来的强劲势头有所放缓,本周末做客挑战尤文图斯之后,AC米兰的赛程相对轻松一些,连续面对卡塔尼亚、都灵和佩斯卡拉三队取胜可能性很大,罗马的竞争力较大。那不勒斯状态起伏很大,也有可能在之后的几轮比赛中出现问题,AC米兰争夺第二名的机会还是有的。身后的佛罗伦萨始终对红黑军团紧追不舍,对欧冠席位志在必得的AC米兰后面的比赛压力也不小。

  佛罗伦萨55分:冲击欧冠席位

  佛罗伦萨与AC米兰的差距是4分,身后的拉齐奥和罗马落后自己也是4分。赛程上佛罗伦萨比其他对手都要轻松,最后六轮比赛他们只剩下罗马一个强敌,还是主场作战,应该说紫百合保住欧联杯的席位没有问题,是否能赶超AC米兰进军欧冠联赛就要看自己和对手的发挥了。在联赛排名第二至第七的这六支球队中,佛罗伦萨的心态应该是最轻松的。

  拉齐奥51分、罗马51分、国际米兰50分:意大利杯争冠更重要

  三支球队争夺欧冠席位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欧联杯的两个席位将在他们之间产生。夺得意大利杯冠军将直接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参赛权,因此对三支球队来说意大利杯的冠军更为重要。本赛季意大利杯赛决赛将在5月26日进行(联赛结束一周后),拉齐奥队已经打进了决赛,另一场半决赛的第二回合将在本周四凌晨在国际米兰和罗马之间展开,首回合罗马主场2比1取胜。

  在联赛最后六轮中,国际米兰的赛程最为凶险:巴勒莫和热那亚需为保级全力拼杀,那不勒斯也要保住亚军位置,拉齐奥和暂时排名第八的乌迪内更是直接竞争对手,要知道乌迪内目前只落后国米2分,伤兵满营的国际米兰稍有闪失就会被乌鸡超越,可以说意大利杯是本赛季高开低走的国际米兰最后的救命稻草。罗马的赛程也很艰难,他们将先后与排名四、三、二位置的佛罗伦萨、AC米兰和那不勒斯交手。>>>>点击查看意甲积分榜

  (天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