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指巴神加盟致沙拉维状态差 老贝骂阿帅后称是玩笑

2013年02月12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巴洛特利代表AC米兰[微博]出场的第二场比赛,AC米兰就在卡利亚里遇到了麻烦,在向意甲联赛第三名前进的道路上,遭遇到了一个不小的挫折。在伊巴尔博的进球后,最终还是巴洛特利的一个点球,才让阿莱格里的球队免于失利。

  目前,AC米兰离欧冠联赛区域,重新有了3分的距离,而在意大利媒体看来,最糟糕的,还是AC米兰在后防线暴露出来的老问题。其实,阿莱格里在一开始,就遇到了一些困难。蒙塔里的首发,几乎成了一种需要,而康斯坦特的受伤,需要AC米兰主帅做出临时调整。比赛中,AC米兰的三叉戟进攻流畅,但AC米兰的防守体系,也给卡利亚里的进攻球员,特别是哥伦比亚人伊巴尔博留下了足够的梦想空间。从用速度超越同胞赞帕塔,到与阿比亚蒂面对面,AC米兰的开局不错,但卡利亚里的反击更见实效。当AC米兰的整个攻防体系遇到困难,再加上赞帕塔低劣的盯人,丢球也就成了迟早的事情。

  下半场几乎和上半场如出一辙,米兰的场面更好看,但很难制造出真正的威胁,直到德希利奥组织起一次精彩的进攻,阿斯托里对巴洛特利犯规,卡利亚里后卫得到第二张黄牌,超级马里奥得到了点球机会。比赛尾声,在10打11的情况下,主队门将阿加齐先后对巴洛特利和替补出场的博扬[微博]说了不。赛后,天空电视台评论说,AC米兰制造出的进球机会实在有限,而卡利亚里这支球队组织得很严密。AC米兰的三叉戟中,沙拉维没有真正进入比赛,尼昂显得太急躁。后防线上,赞帕塔对丢球,有着非常明显的责任。就在选择伊巴尔博作为全场最佳球员的时候,蒙塔里“击败”了赞帕塔,成为全场最差,道理很简单:比赛中,很少看到他的身影。很明显,非洲人还没有准备好他的比赛。而这场比赛的结果,给卡利亚里主帅普尔加的最大感受就是遗憾,在击败罗马后,他本以为他的球队也可以在米兰身上全取三分,赛后,普尔加还大谈了伊巴尔博错过的那几次机会。

  赛后,MEDIASET对手也提到,只有超级马里奥在罚球点上的冷静,让AC米兰免于失败,除此之外,AC米兰的比赛几乎一无是处:只有组织进攻的缺失和后防线的许多错误。在击败乌迪内斯之后,阿莱格里的球队大大的后退了一步。比赛中,巴洛特利几乎是唯一的亮点,点球是他制造的,是他罚进的。阿莱格里在最后几分钟,几乎绝望的4-2-4,才保住了1分。而在比赛的前60分钟里,AC米兰组织不起什么进攻,球队的控球不少,但传球大都是横向的。而且面对对方的反击,显得很被动。而后,面对巴塞罗那,挑战那些积分榜排名靠前的球队,阿莱格里需要发明点什么,也需要弥补一下蒙托利沃缺席时的问题。MEDIASET电视台还认为,在后防线上,赞帕塔不是超人,梅克斯的表现更差,对手的速度,让法国人难堪。

  而对手的进球中,还有AC米兰在站位方面的错误,怎么可以让对手在无干扰的情况下完成射门呢!这也已经是AC米兰在这个赛季第N加1次在定位球上出问题了。国家电视台则谈到了沙拉维的问题,几乎被皮萨诺盯死,法老得到的皮球也很少,这其中的原因,他自己有责任,但队友们也在更多的直接寻找巴洛特利。在没有蒙托利沃的情况下,AC米兰的组织进攻过于简单,这不是沙拉维的错,而阿莱格里在中场的布置,是值得商榷的。因为弗拉米尼、蒙塔里和安布罗西尼同时在场,确实延缓了卡利亚里在中场的速度,对于对手,阿莱格里是熟悉的。但遗憾的是,只有对抗的中场,也让AC米兰的三叉戟和其它部分失去了联系。巴洛特利等人的射门,几乎都是靠个人能力和个人的拼抢取得的。比赛中唯一的积极因素,是超级马里奥在最后时刻的拼搏精神,虽然身体状况不是最佳,但他还是用一次关键的个人表演,“害”了此前表现出色的阿斯托里,制造了点球和红牌。达米科感慨,阿莱格里终于有了一个可以随时改变比赛进程的球员,但没有这个巴洛特利的阿莱格里,又该如何面对巴塞罗那的。无论如何,塑造这支球队的攻守平衡,同时面对那个不时爆发的贝卢斯科尼,阿莱格里的工作,绝对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那么沙拉维的状态低迷,和巴洛特利的到来,有直接关系吗?在这个问题上,意大利媒体意见不一,而阿莱格里坚决反对将这两个事情,联系在一起。承认在磨合上,还需要多一些的时间,但阿莱格里表示,即便是在沙拉维最出色的时候,他也预见到了目前的困难,而且当时他已经讲了出来。这是因为,影响了沙拉维的因素,其实有许多。上个赛季就困扰过他的膝伤,因为本赛季的诸多比赛,有重新发作的意思,已经出场超过2500分钟,在大爆发的第一个赛季,法老在身体和注意力上出现低潮,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正常的。这个周末,AC米兰将面对帕尔马,接下来就是巴塞罗那了。阿莱格里希望帕齐尼能够伤愈,给沙拉维一轮休息的时间。而球队的困难,是有许多年轻人。他开玩笑说,“我不记得那四个人,到底是1992年的还是1990年的了……”更多的看到了积极因素,他唯一不给予评价的,是贝卢斯科尼的话。老贝几天前说的那句“他根本不懂得个XX”,让阿莱格里很恼火,但他并不想在媒体面前表现出什么。面对媒体的反复纠缠,阿莱格里这样回避了老贝的侮辱,“我不能够评论我没有听到的事情,我努力的寻求结束这个赛季,完成既定目标,而在不久前,在许多的人看来,这几乎是不可能的。我有我的目标,等我完成了,大家就知道会如何了……我想带着这支球队进步。”但MEDIESET电视台谈到了本场比赛前,加利亚尼与阿莱格里的一次沟通。除了劝说、安慰和鼓励阿莱格里,加利亚尼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本周一,贝卢斯科尼自己“收回”了他的那句脏话。“阿莱格里?没有批评,我只是一句玩笑,习惯性的夸张……我在和旁边的一个人开玩笑,然后他提到了阿莱格里,我重复了这句话。报纸总是这样的……”确实,如《共和国报》之前说的那样,“贝卢斯科尼?他总是这样的……”

  (董希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