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万卖帕托巴西双锋将离队 AC米兰或狂攻德罗巴

2013年01月01日08:03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既然巴西双锋离心已定,再拉锯无意义。赶快卖了,狂攻德罗巴,才是正解。上周日下午米兰集合开训,帕托准时出现,但谁都知道他不再是米兰人,只等转会官方宣布再动身飞回祖国。

  1500万轻松卖帕托

  他的转会异常顺利,上周三在经纪人维罗斯撮合下,米兰和科林蒂安的会晤三下五除二,加利亚尼说“谈判很成功”,科林蒂安经理蒙特伊罗·阿尔维斯说,“形势乐观,只差一点手续和新合同时长等细节,估计1月初的几天球迷就能得到最后的漂亮答案。世俱杯刚结束,我就和帕托有过私下谈话,他对加盟我们表示了极大兴趣,并对我们俱乐部和球队建设给予肯定。我们想不乐观都不行。”科林蒂安同意支付1500万欧元,因此谈判无障碍,将在1月3日再碰面后揭晓。

  罗比尼奥[微博]没这么顺利。加利亚尼接触的第一个潜在买家弗拉门戈正式退出。副主席洛佩斯表态:“米兰要价太高,我们重新审视后决定不引进罗比尼奥,很多因素使得罗比尼奥不是我们需要的球员。”随后主席德梅洛确认这一态度。罗比转会仍处于悬而未决状态,加利亚尼1月3日将在圣保罗搞定帕托后再与桑托斯会晤。

  罗比在巴西的假期也被加利亚尼批准延长到1月2日,不按原定时间返回米兰,让罗比亲自出马和桑托斯谈,加副总坐收渔翁。可桑托斯副主席罗德里格斯打起退堂鼓:“转会很难,双方差距太大,尽管罗比本人回家的愿望强烈,无奈要价和出价中间隔着一片海。”

  米兰要价不低于1000万欧元,桑托斯给500万。《米兰体育报》透露,罗比想要月薪40万欧元的工资,税后年薪逼近500万,高出在米兰所得,让桑托斯高层难以接受,因此加利亚尼才决定先让罗比和桑托斯把新合同谈拢,再研究转会费。

  桑托斯外的买家还有米内罗竞技,主席卡里尔表示:“还未向米兰递交正式offer,不过内部确实有过讨论。这几天可能会与加利亚尼见面商议。”加利亚尼则是一通流水账:“和弗拉门戈就此结束。与桑托斯还有可能。和米内罗竞技,我也不知道。”不过加总更倾向于桑托斯:“他们几家我还是相信桑托斯。”总之谁给够钱,立马成交。罗比尼奥回国度假一点也不低调,晒出和内尔马共度圣诞夜的合照,而后参加国米[微博]人库蒂尼奥的婚礼,始终微笑示众。

  抨击米兰用废帕托

  罗比去留仍需观察,帕托则收拾好行囊,冬歇前他已在米兰一餐厅召集芭芭拉·贝卢斯科尼等亲密友人提前告别。巴西媒体《世界体育报》透露,帕托去意坚决,甚至还威胁加利亚尼:这次不放人,他就在合同期最后一年零转会(2014年到期)。这说明鸭子和米兰的情感决裂。

  科林蒂安前锋埃莫森边欢迎边警告帕托,别拿自己当大腕:“这里没有球星,谁状态好谁上。帕托是个重要球员不假,很多俱乐部都想要他,但他得明白,科林蒂安的集体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他想得到位置就要表现出相应的水平。”对帕托的身体状况,巴西方面集体怪罪米兰处置不当,认为米兰该为帕托两年来16次肌肉伤病、缺席正赛83场埋单。

  圣保罗前任理疗师、和帕托交好的巴罗斯说:“帕托身体根本没问题,相反很强壮。只要处理得当就没事,伦敦奥运会前我还检查过他,一切就位。每次我给他检查都没事,谁知道为什么一到米兰就出事。”科林蒂安副主席阿尔维斯承诺:“我们的医疗组完善专业,积累了治愈大牌球星的经验,与巴西足协保持密切联系,能保证帕托从下赛季初参加合练。”

  队医格拉瓦更不客气:“我感觉,帕托每次到意大利之前都好好的。他在国家队也踢比赛,都正常。造成目前的困境,肯定是某些严重错误使然。我估计米兰抱着一个错误理念,只要不疼痛就等于恢复了。哪这么简单?肌肉伤应对不当,才会反复,不能急于求成,人为缩短康复期。”巴西网站Uol还爆出一个秘闻,2012年上半年,帕托提议回圣保罗莱特诊所治疗休养,他对那里更为信任和熟悉,米兰拒绝,为此导致经纪人维罗斯和米兰高层激烈对骂。

  鸭子带走了“巴西梦”

  神秘的伤情和“新外星人”的幻灭一道被尘封进历史,顶着无数彩头降落欧洲的鸭子,就这样草草给5年经历收尾。遥想5年前意甲首秀时,2008年1月13日5比2大胜那不勒斯,他以震惊世界的速度、柔韧和嗅觉,在跑动中停球外脚背破门。那时他才18岁,没结婚。如今都已是离了婚的贝卢斯科尼的准驸马。

  他给米兰留下了什么?150次出战,113次主力,64次打满全场。63个进球在米兰史上排第22。进球效率不低,153分钟1球。最高产赛季在安切洛蒂的最后一年2008/09赛季,42场18球。进球最有连续性则在阿莱格里夺冠的2010/11赛季,113分钟1球。个人的美好时光是2008年12月到2009年1月,连续5场正赛破门。

  他的几个经典入球分别是莱奥赛季欧冠小组赛客胜皇马[微博]的梅开二度,米兰联赛夺冠赛季次回合德比战3比0的梅开二度,上赛季在诺坎普的闪电破门。正是那个快速入球,让亚平宁不少运动学者观察到他的硬伤,说帕托跑动姿势不对,屁股撅得高,如果博尔特用相同的姿势跑百米,需要13秒。

  再见了鸭子,希望你能在国内得到更好照顾和使用,后年世界杯能以成名时的姿态杀回来。米兰桑巴血统就此作古,如果罗比也走,队内仅剩三号门将加布里埃尔一个巴西人,还很可能在冬季租出去锻炼。

  1997年莱奥和克鲁兹到来,揭开米兰桑巴新高潮的序曲,2007/08达到极致,共8名巴西球员:迪达、卡福、迪甘、卡卡、塞尔吉尼奥、埃莫森、罗纳尔多和帕托,卡帕罗组合风靡一时,老贝放言米兰宗旨为意大利防线+巴西进攻。可外星人的再次重伤,居然成了巴西帮噩梦的开端,几位前场一线球星没一个以和平自然的方式分手,与米兰玩着抛弃和被抛弃的游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