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10年最差锋线 自作孽!曝将再卖意甲第一高效杀手

2012年11月08日12:06  新浪体育 微博
夸利亚雷拉登场后异常活跃夸利亚雷拉登场后异常活跃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微博]的思想包袱肯定很重,一旦他们无法进球,而我们又率先破门,他们会遭受极大地心理打击。参考与国际米兰[微博]一役,尤文图斯在主场作战往往采用压迫式打法,但只要我们能在中场断球然后迅速组织反击,他们的麻烦就大了。”赛前面对强大的意甲卫冕冠军,北西兰主帅尤尔曼德仍然不失自信。也许,尤尔曼德早已熟稔本赛季意媒热炒的尤文锋无力,然而这一次又是斑马军团的中场球员打破僵局,为随后的大胜奠定了基础,只是这场看似华丽的胜利仍然没能解答这样一个老问题:下次若中后场球员也无法单骑救主,锋线谁能靠得住?

  此役欧冠生死战,尤文图斯派出马特里和乔文科的锋线组合,新赛季开赛至今,孔蒂一直在调试不同的锋线搭档,武齐尼奇、乔文科、夸利亚雷拉、马特里和本特纳五大前锋的各种组合几乎试了个遍,而效果并不好。根据数据统计,新赛季尤文锋线进球占总进球数的比例仅为39.1%,为10年来最低;而2010年以前,尤文图斯前11轮前锋进球的比重都在65%以上,目前锋无力问题已十分明显,见此颓势,《米兰体育报》甚至建议尤文图斯可以内部挖潜改派博格巴打前锋。

  此番对阵丹麦弱旅,尤文图斯开场显得不够兴奋,紧迫性亦不足,完全看不出是一支排名小组第三、出线岌岌可危的队伍。然而平地一声惊雷,第6分钟,伊斯拉在右路一记低传,马尔基西奥在中路包抄破门,尤文图斯就此1球领先。此球大大缓解了斑马军团肩上的压力,但北西兰也并未慌张,他们企图在中路耐心进行传控,但尤文图斯的抢截十分凶猛,迫使丹超冠军的进攻组织频繁被阻断。然而马特里和乔文科再次陷入低迷,前者全无状态多次在门前失误,后者则是犯了操之过急的老毛病,屡屡跌入北西兰制造的越位陷阱。

  正当局势陷入僵持时,又是中场球员出来解围,这次是比达尔抓住了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从洛伦岑脚下先出一脚小角度铲射入网。十几分钟后,乔文科终于开胡,当时皮尔洛在禁区前沿斜传给原子蚂蚁,后者拿球稍做晃动后就是一记劲射,皮球直挂死角。乔文科进球后用双手比出眼镜的姿势,此时天空体育评述倒显得比较清醒:“一个无与伦比的世界波,但乔文科若效率能再高点就更好了,他应该抓住那些更容易把握的机会,毕竟这种世界波可遇不可求。”

  下半场,马特里继续不断挥霍机会,乔文科则是完全沉寂后被夸利亚雷拉换下。夸利亚雷拉在登场后表现极其活跃,不到15分钟后即通过马特里的头球后蹭攻入一球。首循环欧冠小组赛尤文图斯对阵切尔西[微博][微博],也是夸利亚雷拉在80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而回溯本赛季意甲,夸利亚雷拉更是以每87分钟1球的效率位居意甲所有球员首位,可以说目前夸利亚雷拉已成为尤文图斯阵中唯一靠谱的高效前锋,但令人不解的是,夸利亚雷拉如此高光状态却仍不能保证主力位置,而近日《全市场》和《都灵体育报》等多家媒体披露,夸利亚雷拉甚至很可能在冬季成为尤文图斯与罗马交换奥斯瓦尔多的筹码,放任乔文科和马特里等前锋挥霍良机却放走阵中最高效的射手,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极其离谱的昏招!此役开赛前,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再次披露尤文图斯正在追逐巴萨[微博]尖刀比利亚的消息,但天空体育转会专家迪马济奥认为此交易达成的可能性十分小,也许尤文图斯引进锋霸的计划又将竹篮打水一场空,若果真如此,这个责任该谁负呢?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