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好起来了!索帅标榜的DNA发威了 就靠这护体

曼联好起来了!索帅标榜的DNA发威了 就靠这护体
2019年12月13日 08:01 新浪体育
索帅一直希望靠青训提高 索帅一直希望靠青训提高

  “跟年轻球员一起赢球,这是曼联的DNA。”索尔斯克亚多次这样说道。曼联4-0战胜阿尔克马尔的比赛,这是一场典型的跟年轻人一起赢球的比赛,曼联18岁的青训球员格林伍德主宰了比赛,他打入2球并制造了1粒点球。

  此役,在首发阵容当中,索尔斯克亚就派上了5名曼联的青训球员。分别是图安泽贝、布兰登-威廉姆斯、詹姆斯-加纳、格林伍德与佩雷拉。这5人的表现可圈可点,曼联的第2粒进球是源自于加纳在中场抢断。格林伍德创造的那粒点球,是来自于威廉姆斯的传球,佩雷拉有比赛中有一次背身拉球过人,异常的精彩,曼联的第一粒进球正是源自于这一次进攻。格林伍德的表现更不用说,他打入2球制造1粒点球,是全场的MVP。

格林伍德闪耀全场格林伍德闪耀全场

  实际上,不光光是这场比赛。曼联青训球员本赛季的表现一直都很抢眼。拉什福德本赛季已经打入了13球,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大腿。格林伍德在杯赛中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本赛季也已经有6球入账。布兰登-威廉姆斯在左后卫位置发挥很稳健,甚至一度成为了球队的主力边后卫。

  索尔斯克亚本赛季给了曼联青训球员足够多的机会。在后防线上,威廉姆斯有10次出场,图安泽贝有9次出场,另外像二队的莱尔德与伯纳德也有过在一线队出场的记录。其中,威廉姆斯与图安泽贝都有踢英超的能力。索帅还特别欣赏图安泽贝的领导能力,甚至曾在比赛当中让图安泽贝担当过队长。

曼联的青训球员很有希望曼联的青训球员很有希望

  在中场,实际上佩雷拉与博格巴都是曼联的青训球员。詹姆斯-加纳有5次出场记录,他防守强硬,态度积极,他就仿佛是另一个麦克托米奈。安赫尔-戈麦斯有4次出场记录。另外像加尔布雷思与莱维特都曾获得过出场的机会。在前场,拉什福德成为了球队绝对的主力,格林伍德也获得了大把的机会,钟塔西也时常有替补上场的机会。再加上球队当中的林加德、麦克托米奈等人也是青训球员。有曼联血统的球员在球队当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我们都知道,当年弗格森提拔了吉格斯、贝克汉姆、内维尔兄弟、斯科尔斯等众多年轻球员,曾被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嘲讽到:“凭借一群小孩,你什么也赢不了。”结果弗格森狠狠地打了汉森的脸,在1999年获得了三冠王。

索帅一直标榜善于提拔青训索帅一直标榜善于提拔青训

  当然,像曼联92班这样的传奇故事,几乎是很难被复制的。但索尔斯克亚的青训政策或许并没有错。过去几年,曼联其实并不缺出色的年轻球员,但迟迟得不到出场的机会。像博格巴。曼联是花了1亿欧元从尤文回购回来的。另外像迈克尔-基恩这样的青训球员也完全可以在英超立足。

  索尔斯克亚说:“我在曼联有一个长期的规划,青训球员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我让那些在二队踢球的孩子们知道,只要他们有出色的表现,他们就能够为曼联队出场。”至少从现在来看,随着格林伍德、威廉姆斯的横空出世,索帅的这条道路已经看到了一丝曙光。

  (Cinderell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