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索尔斯克亚的曼联有两张脸 劫富济贫只打精锐

怪!索尔斯克亚的曼联有两张脸 劫富济贫只打精锐
2019年12月05日 07:23 新浪体育
曼联战胜热刺 曼联战胜热刺

  在连续战平两支英超升班马之后,被看衰的红魔今天却将目前势头正盛的热刺斩于马下,给了穆里尼奥当头一棒。如今的红魔有个怪像,不管打谁都五五开。面对传统豪强丝毫不落下风,甚至能赢球,但面对中下游球队,却不停的送风。曼联球迷调侃球队如今是劫富济贫,也不无道理。

  回到本场比赛,曼联对阵热刺,无论是媒体、专家还是球迷都一致看好热刺。原因很简单,曼联伤兵满营,主将博格巴、马夏尔都无法上场,而热刺在穆帅的调教之下已经走上正轨,之前刚刚取得了三连胜。但此役曼联却又变了一张脸,在跟热刺的对抗当中,完全不落下风。从OPTA统计来看,曼联全场有12次射门,并有7次射正,而热刺仅有8次射门,5次射正。

曼联在数据和场面上都比热刺强曼联在数据和场面上都比热刺强

  索尔斯克亚的曼联总是让人琢磨不透,就像谜一样。本赛季,曼联遇到Big 6时还未尝败绩。主场4-0横扫切尔西,2-1力克热刺,另外战平了不可一世的利物浦,战平了阿森纳。在联赛杯当中,甚至还客场2-1战胜了切尔西。此外,曼联还曾在主场以1-0战胜了目前积分榜排名第2位的莱斯特城。在面对这些英超强队时,曼联5战3胜2平,拿到了11个积分。

曼联本赛季对阵传统强队的成绩曼联本赛季对阵传统强队的成绩

  相反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曼联战绩却惨不忍睹。主场1-2输给水晶宫,客场0-1输给纽卡斯尔与伯恩茅斯。之前两轮分别战平了两支英超升班马谢菲尔德联与阿斯顿维拉。在面对非Big 6球队时,曼联10战2胜4平4负,仅拿到了10个积分。如此糟糕的表现也直接拖累了曼联的战绩。索尔斯克亚说:“本赛季的6场平局,曼联其实都是能够获胜的,但就是临场发挥不佳。”

球迷调侃曼联对阵弱旅和传统豪强的不同状态球迷调侃曼联对阵弱旅和传统豪强的不同状态

  曼联之所以会出现两副截然不同的面孔,这与球队的打法、心态都有直接的关系。众所周知,索尔斯克亚的曼联更擅长于打反击,拉什福德与马夏尔的速度都非常快,在反击当中就会踢得如鱼得水。最明显的一个例子是曼联第一轮4-0战胜切尔西的比赛,红魔有4粒进球有3粒是通过反击打进的。在面对这些球队时,曼联多数是处于守势,这样更有利于反击打法。而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曼联是主攻的球队,没有太多的空间来打反击。

  这同时也说明,在卖掉卢卡库之后,曼联没有强攻的实力,面对对手摆大巴时,索尔斯克亚往往束手无策,缺乏战术的变化。这也与曼联的阵容结构有一定的关系,球队缺少不同类似的进攻球员,在中前场的阵容厚度也比较单薄。

索帅赢了穆帅索帅赢了穆帅

  此外,这与曼联球员的心态也有关系。在面对强队时,红魔的将士仍然想证明曼联是顶级豪门,在重视程度上更高一些,在场上踢得也更加卖命一些。比如说今晚的拉什福德,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不可阻挡。

  要解决这样的问题,曼联必须要引进不同类似的进攻球员。好在索尔斯克亚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曼联很有可能将在1月份引进一名强力中锋。目前红魔最大的目标是挪威19岁的超级天才哈兰德,他本赛季在欧冠已经轰入了8球。曼联的B计划是尤文图斯的老将曼朱基奇。

  (Cinderell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