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金球奖创立以来那些更应获得该荣誉的球员

盘点金球奖创立以来那些更应获得该荣誉的球员
2019年12月03日 16:44 90min

梅西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第六座金球奖奖杯,也宣告他超越C罗一举成为该奖项的历史第一人。近15年间,梅罗统治了世界足坛的各种重要个人荣誉,他们球王级别的表现也浇灭了其他球员挑战的热情。

但是在金球奖的历史评选中,投票者的选择并非紧跟球员的表现并值得所有人的认同。自从该项奖项从1995男设立以来,我们坚信有部分年份的评选并不公允,以下就是我们盘点的金球奖历史上更应获得该项荣誉的球员。

1999年 - 罗伊-基恩(曼联)​

1999年的金球奖被授予了赢得西甲冠军和美洲杯的巴西人里瓦尔多,然而事实上那一年真正引领足球风潮并带给我们最佳表现的却是来自于曼联的球员。爱尔兰球员罗伊-基恩贡献了近乎完美的一个赛季,他现象级的表现了,完美的权衡攻防两端的节奏。在与尤文图斯的对决中,将他的发挥推上高潮。如果不是评委们的既有观点,罗伊-基恩或者贝克汉姆将是最佳的人选。

2000年 - 雷东多(皇马)

菲戈被授予了21世纪第一座金球奖的奖杯,葡萄牙人跨越西班牙两大球队的勇气和葡萄牙队出色的表现是他夺奖的最大优势。但是那一年皇马的阿根廷人雷东多才是最合适的人选。他帮助皇马赢得了概念的欧冠冠军,他荣膺年度欧足联最佳球员以及皇马的最佳球员。至今雷东多都是马卡报评选的皇马历史最佳球员之一,他对新世纪初的皇马有着特殊的意义,无法获奖多少有一些遗憾。

2001年 - 劳尔(皇马)

仅仅一年之后,金球奖迎来最有争议的一次评选。欧文以帮助利物浦赢取足总杯、联赛杯和欧联杯三座次级冠军的奖杯荣膺年度金球奖。但是那一年的劳尔却帮助皇马赢下了西甲和欧冠两项比赛的冠军。作为战绩更加,同时也是欧足联的最佳前锋的金童劳尔实在难以理解为何没有获得金球奖的荣誉,而是由欧文夺得。

2004 - 亨利(阿森纳)​

2004年时足球历史中诡异的一年。波尔图以黑马的姿态赢下了欧冠冠军,穆里尼奥一炮而红。希腊赢得了欧洲杯的冠军,而瓦伦西亚更是赢下西甲的冠军。足球格局被彻底打乱。但是阿森纳在英超统治级别的表现确实无可争议的。亨利以一种万夫莫敌的姿态,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虽然亨利遗憾未能帮助法国夺下欧洲杯,但是依然无法掩盖他超越他人的表现。最终AC米兰的舍甫琴科以帮助球队获得意甲夺得金球奖,乌克兰的巅峰表现确实出彩,但是亨利完全丝毫不落下风。

2006 - 埃托奥(巴萨)​

2006年的评选受到了世界杯的巨大影响,卡纳瓦罗帮助意大利队战胜了德国赢下了大力神杯。作为历史上第一个获得该奖项卡纳瓦罗无疑是令人振奋的。但是考虑到33岁的他事实上多少凭借了意大利整体团队的优势,有一个人却更值得被授予进球的荣誉。2006年的埃托奥是不可阻挡,他以26个进球帮助巴萨赢下了西甲冠军同时也开启了巴萨梦之队的新时代。喀麦隆人仅仅在金球奖评选中排在第六,这显然是不公平的。埃托奥被提名为欧足联年度最佳前锋,他和小罗组成的攻击线是所有球队惧怕的存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