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主席指责英国首相约翰逊助长种族主义

欧足联主席指责英国首相约翰逊助长种族主义
2019年12月03日 13:53 够力足球

欧足联主席亚历山大·塞弗林指责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助长种族主义。

在欧洲各地的足球比赛中发生了一系列种族主义事件之后,塞弗林发表了这一声明。

去年10月,约翰逊呼吁欧足联在涉及英格兰国家队的种族主义事件后,在足球领域表现出更强硬的态度。

三狮军团在保加利亚参加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时遭到了种族主义的辱骂,随后欧足联要求主队改善球迷行为,否则下一场比赛将会闭门作赛。

此外,保加利亚足协还因其支持者在0-6失利期间的种族主义行为而被罚款7.5万欧元(6.5万英镑/ 8.3万美元)。

今年7月接替特蕾莎·梅出任英国首相的约翰逊,因拒绝道歉而受到批评。他曾形容穆斯林女性穿罩袍看起来像“信箱”,并补充称,他认为人们选择在公共场合穿罩袍是“荒谬的”。

最近,有人提醒首相,他曾在一篇专栏文章中,将有色人种描述为“面带西瓜笑容、挥舞旗帜的黑小子”的“部落战士”,但当被问及他本人是否加剧了英国种族主义时,他拒绝道歉,说:“我捍卫自己的言论权利。”

但塞弗林说,他认为约翰逊的言论加剧了种族主义事件,应该由政治家来树立一个更好的榜样。

“当一名政客称穿罩袍的女性为‘邮筒’或‘邮箱’,然后公开表示他谴责欧足联时,你会回应吗?你相信这是真的吗?得了吧。”塞弗林告诉《镜报》:“欧洲的局势越来越紧张。当你看到高级的政治家们和首相们,当你看到共和国的总统是种族主义者,是性别歧视者,你会发现有些事情是错的。因为如果你在街上看到一个白痴大喊大叫,你会说:‘好吧,把他关进监狱’,仅此而已。但当政客们开始发表言论时,他们不会受到惩罚。在欧洲,这种情况越来越多。”

英国首相首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