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穆帅这样用活阵中王牌 放弃控球诱敌深入

专栏:穆帅这样用活阵中王牌 放弃控球诱敌深入
2019年12月02日 09:46 新浪体育
穆帅帮助阿里找回状态 穆帅帮助阿里找回状态

  前英超球员希金博萨姆《太阳报》专栏:穆里尼奥给了阿里更多发挥自由  

  德勒-阿里状态火热,穆里尼奥给了他更多自由,能在场上更靠前的位置表达自我。

  自从葡萄牙人接替波切蒂诺以来,阿里在3场比赛中打进3球,还有1次助攻。

  这些年来,关于阿里的最佳位置是哪里,有很多的争论。一些人说,他最适合后撤一点的位置,这样他可以有更多时间和空间拿球。但穆里尼奥显然有不同想法,他要求阿里更靠前,尽可能的靠近其他攻击手。

位置图对比:阿里明显前提了位置图对比:阿里明显前提了

  看看热刺对阵谢联时的阵容平均位置图(右),在波切蒂诺手下,阿里在4231阵型中打10号位,但位置要更靠后,距离凯恩和孙兴慜非常远。但周六对阵伯恩茅斯的图表(左)显示,他出场时的位置一样,但真正踢起来,却和其他攻击手近多了。

  热刺现在基本上是六人防守、四人进攻的框架,凯恩是支点,其他速度型攻击手围绕着他,伺机插入防线身后。53.7%的控球率,是热刺本赛季主场第二低的,穆里尼奥决定允许对手控球。

进攻能力得到释放进攻能力得到释放

  阿里的两个进球,都来自阿尔德韦雷尔德越过防线的长传,放弃控球率意味着,伯恩茅斯的防线越来越靠上,这让热刺可以利用长传来攻击他们身后的空间。但这并不是一种防守态势,实际上通过这样做,热刺创造了更多的机会,而阿里也大放光彩。是的,他再次享受着自己的足球。

  因为受伤,阿里错过了赛季开局,10月19日对阵沃特福德才第一次出场,那已经是热刺的第9轮比赛了。因为他早年的崛起,人们期待他能一直火热下去,却忘了他才23岁,有一些起伏是很正常的。因此,阿里找回状态只是时间问题,希望他能长久的保持下去。

  附:穆帅谈阿里的位置  

  “对我来说,德勒不是一个中场球员(For me, Dele is not a midfield player),”穆里尼奥说,“我们想让他有一种自由,和攻击球员进行串联的自由,对他来说,这是最佳位置。”

穆帅:在我眼里,阿里不是一个中场穆帅:在我眼里,阿里不是一个中场

  在如今热刺的比赛中,阿里的后排插上非常多,甚至经常冲到最前面,和凯恩进行配合。他不必在中场进行组织,而是把能量留到了更靠前的威胁区域。穆帅说:“他现在踢得非常、非常好,我不可能要求他更多了。”

  “过去我并不了解他,我只和他交锋过几次。但我知道这批球员的实力,对于一个这样实力的球员,不打出高水平是不可能的。有时候他们不在最佳状态,但我发现,他是团队里一个很好的小伙子,一个好人,一个并不自私的人,不会只想着自己,根本不会。他是一个热刺男孩,一个团队男孩,这个团队是一个家庭,他们之间有着非常好的纽带。”

  (Kata)

孙兴慜穆帅热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