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变了!和蔼耐心善解人意 球员愿为他拼命

穆里尼奥变了!和蔼耐心善解人意 球员愿为他拼命
2019年11月27日 07:26 新浪体育
这样的穆帅,球员愿意为他拼 这样的穆帅,球员愿意为他拼

  时隔快一年之后,穆里尼奥又一次复出了,不过魔力鸟如今看起来变化不小,如今的他更加亲和、团结球员了。

  这一场比赛热刺踢得很艰难,在场边的穆里尼奥也足够煎熬。当比赛进行到19分钟时,热刺就已经0-2落后。面对如此绝境,穆里尼奥的选择是立即换人。他在第28分钟就选择用埃里克森换下戴尔,放眼整个足坛,如此之早的主动换人实在不多见。

穆帅安慰被早早换下的戴尔穆帅安慰被早早换下的戴尔

  可以想象,戴尔此刻的心情无疑是非常失望和落寞的,毕竟他才踢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得下场。穆里尼奥虽然心忧于比分,但他并没有忽略戴尔的感受,他在戴尔下场时立即上前拥抱弟子,并赶紧给他耳语几句,穆里尼奥的言辞估摸大伙儿也能猜得到,肯定是安慰弟子,解释换人的动机并不是针对弟子。

两球落后,穆帅鼓励球员两球落后,穆帅鼓励球员

  还有一个瞬间值得人们注意,当热刺丢了第二个球时,热刺的场上士气跌到了谷底。防守散漫,进攻毫无创意,这时的穆里尼奥本该暴怒,但他的选择却是在场边向球员鼓掌,他在拼命为弟子们打气。

  到了下半场,当热刺将比分扮成2-2平时,穆里尼奥选择用西索科换下小卢卡斯,这时小卢卡斯很不理解,也很不情愿,或许在他看来,此刻热刺士气正旺,应该继续猛攻去反超比分,可穆里尼奥却用防守力很强的西索科换下身为进攻球员的自己,这也难怪小卢卡斯不理解。

小卢卡斯下场时不爽,穆帅赶紧拥抱安慰小卢卡斯下场时不爽,穆帅赶紧拥抱安慰

  穆里尼奥也看到了这一点,他在小卢卡斯下场时拥抱安慰了弟子,狂人并没有因为小卢卡斯的举动而生气,反而是不断宽慰弟子。这时的穆里尼奥,将自己善解人意、和蔼的一面展现的淋漓尽致。

  最终事实证明穆里尼奥的判断是正确的,热刺在西索科上场后再进两球,完成了大逆转。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站在场边,和对手、弟子们一一拥抱,他继续用行动对弟子们表达着感谢。

穆帅在改变自己穆帅在改变自己

  这就是如今的穆里尼奥,他和蔼,他对球员充满了耐心和善意,而穆里尼奥也收到了球员的反馈,他们愿意为穆帅拼尽力气,于是一场荡气回肠的大逆转诞生了。

  曾经的穆里尼奥经常以刻薄面貌示人,这也为他招致了不少非议,他也因为自己的高压政策多次逼反更衣室。两次切尔西生涯,皇马生涯,曼联生涯,穆里尼奥都是如此黯然收场的。正是因此,马丁-基翁才评价道:“穆里尼奥有两面,我不知道他哪一面会出现。穆帅的第一个面孔似乎是你的良师益友,是你的朋友,他会帮助你指导你。穆帅的第二个面孔是苛刻的人,这时他是一个很危险的人。”

穆帅已收获热刺军心穆帅已收获热刺军心

  如今穆帅看起来汲取了过往的教训,他丢弃了自己“危险的一面”,若能将自己“良师益友”的一面保留下去,那他或许会在热刺有不一样的生涯。

  (小九)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