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切尔西核心又现恐怖进化 最强大闸变身德罗巴

强!切尔西核心又现恐怖进化 最强大闸变身德罗巴
2019年11月24日 05:40 新浪体育
坎特发挥不俗 坎特发挥不俗

  1-2不敌曼城,让切尔西近期客场七连胜被终结,比赛中蓝军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兰帕德的球队和强队确实还有不小的差距。但能让切尔西球迷实实在在感到欣慰的是,坎特又有出色的发挥,一个健康的坎特对切尔西的提高是显而易见的。

  本赛季,坎特备受伤病困扰,反复的休战让切尔西头疼不已。在国际比赛日前,坎特刚刚复出进入切尔西大名单,还没来得及出场,就被德尚召入了法国国家队,让很多切尔西球迷担心不已,之前坎特就是在国家队受的伤,还好这次坎特平安归来,兰帕德也没有悬念地将他放进了对曼城的首发。

  比赛第21分钟,坎特就大放光芒,科瓦契奇在中线附近长传,找的就是前插的坎特,只见坎特从曼城两人之间的缝隙中杀出,一路带球冲入禁区,此时贴防他的是门迪。面对比自己高了将近20厘米的门迪,坎特竟然硬扛着门迪完成低射,率先攻破了曼城的球门,这一幕不由得让人想起当年德罗巴生吃各路后卫的场景。考虑到坎特的身高,这个进球就更加难得了。这已经是坎特英超第三个进球了,而坎特一共也只有三次射正。

坎特硬抗门迪破门坎特硬抗门迪破门

  在被曼城反超比分后,切尔西的进攻机会寥寥,而坎特曾经有过一次不错的机会,阿斯皮利奎塔在禁区内倒三角回传,坎特近距离推射,可惜球被对方挡出了底线,坎特积极的前插险些为切尔西再次建功。

  全场比赛,坎特在防守端的数据和平时一样稳定,贡献了2次铲断和3次拦截,但他进攻端的表现却相当出彩,除了进球外,坎特还为队友制造了2次机会,这个数据全场仅次于3次的德布劳内,他还完成了2次过人,在攻防两端坎特都很有不错的存在感。记者托梅赛后写道:“坎特的表现提醒了所有人,他是多么的重要。”《每日邮报》给了坎特8分的高分。

坎特被评为世界第一后腰坎特被评为世界第一后腰

  在ESPN刚刚评选出的2019年度世界十大后腰中,坎特被放在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去年他在这个排行榜上仅次于莫德里奇。最近几年,坎特在后腰上的表现有目共睹,但就在上赛季,执教切尔西的萨里将坎特进行了改造,赋予了他更多的进攻指责,一时间引来了很多批评的声音,不少人认为这是在浪费坎特的防守能力,但经过一个赛季的适应,坎特在进攻上的潜力逐步被开发出来,最近两个赛季已经打进8球。在对利物浦的比赛中,坎特就凭借个人能力打入一个精彩进球。

坎特攻破利物浦坎特攻破利物浦

  本赛季切尔西在兰帕德的指挥下,进攻端的发挥称得上相当不错,前场攻击群厚度让不少球队的羡慕,而且不乏天赋出色的年轻球员,但防守实在是不敢恭维,一度连零封都变成一件难事,也让切尔西格外期待坎特的复出。而更让切尔西惊喜的是,坎特复出的同时又完成新的进化,圣诞赛程将近,切尔西也将面临一系列硬仗和关键战,很大程度将决定本赛季的成绩,作为目前队中最大牌的球员,坎特的发挥至关重要。近日坎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可能会在切尔西退役,无疑更增长了他在切尔西球迷中本就很高的人气。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