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弗格森一句话让我受益匪浅

罗杰斯:弗格森一句话让我受益匪浅
2019年11月09日 00:03 90min

​罗杰斯的主教练生涯起点并不低,在利物浦曾经一度让球队无限接近红军的第一个英超冠军,不过罗杰斯最终没能征服安菲尔德的球迷和管理层,在带队三年后被红军解雇。罗杰斯最近坦露心迹时表示,从自己的同胞弗格森那里,他学到了对他来说最有价值的一条执教原则,他也因此成熟了许多。

自从接手莱斯特城以来,罗杰斯的表现让人惊艳,上赛季后半程苏格兰人就展现了不俗的球队捏合能力,这个赛季莱斯特城更是稳扎稳打,目前已经稳居英超前四,11轮比赛下来已经领先第五名阿森纳6分,周末与枪手的直接对话中如果能够取胜,莱斯特城这个赛季锁定冠军联赛席位的希望也就越来越大。

本赛季虽然莱斯特城走了队长马奎尔,他们依然是英超防守做得最好的球队之一,11场比赛下来只丢了8球,比榜首球队利物浦都少一个。罗杰斯从利物浦帅位离开之后接掌了苏超凯尔特人,在苏格兰他赢得了7个国内赛事冠军。

谈及弗格森对他的影响,罗杰斯表示:“我刚开始当主教练的时候,每一堂训练课我都是事必亲躬,都会自己亲自设计训练内容,然后大家都围绕我的思路去安排训练。不过利物浦的经验让我开始反思。弗格森曾经对我说,我如果观察得更多些,应该就能更进一步。”

“不过对于一个年轻主教练来说这样很难做到,因为你刚开始入行,你需要建立自己的体系和威信。不过来到凯尔特人之后,我刻意放手更多工作给团队其他成员,我要做的就是创造一个氛围,讲我的思路和训练目的,然后就超脱出来,在场边观察,这个过程中,我做得更少了,但是通过观察,我可以得到更有价值的信息,能够更好地了解球队和每名队员。”

弗格森罗杰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