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言弃!铁血切尔西浴火重生 兰帕德带回王者气质

不言弃!铁血切尔西浴火重生 兰帕德带回王者气质
2019年11月06日 08:48 新浪体育
铁血切尔西再现 铁血切尔西再现

  主场1-4落后,比赛还剩不到40分钟,切尔西被阿贾克斯逼上了绝境,而一旦输掉这场比赛,小组出线的难度就会大大增加,在这样的困境下,兰帕德率领的蓝军发起绝地反击,最终将比分锁定在了4-4,甚至差点完成不可思议的绝杀。这个夜晚的切尔西,让人回想起了当年的铁血蓝军。

  切尔西本场的运气着实有些糟糕,上半场亚伯拉罕和凯帕先后乌龙,半场就1-3落后,下半场围攻未果反而被打了反击丢球,士气再次遭到重挫,丢球后不久芒特又因伤下场,种种不利因素让切尔西似乎已经注定输球。但即使是三球落后,兰帕德也依然指挥全队压上,寻找这机会。

  队长阿斯皮利奎塔身先士卒冲刺在两个禁区之间,他不懈的努力收到回报,率先为切尔西扳回一球,突然间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阿贾克斯两名中后卫布林德和费尔特曼连续被罚下,切尔西还拿到一个点球!副队长若日尼奥顶住压力罚进点球,切尔西将差距缩小到一球。

阿斯皮利奎塔拼尽全力阿斯皮利奎塔拼尽全力

  11打9只落后一球,一下让比赛的气氛刺激起来,切尔西持续的猛攻很快又见成效,小将詹姆斯补射将比分扳成了4-4!全场的球迷已经沸腾起来,甚至有了更大的梦想。可惜的是,虽然阿斯皮利奎塔之后再次进球,但在VAR的确认下因为亚伯拉罕手球而取消,切尔西最后也只能收下主场4-4的比分,但这个结果已经足够神奇。

詹姆斯神奇扳平詹姆斯神奇扳平

  半场两球落后,兰帕德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做出应变,果断用詹姆斯换下了上半场表现不佳的阿隆索,之后又用奥多伊换下芒特,增加前场的人数,在扳平比分后,兰帕德没有满足于平局,甚至派上巴舒亚伊换下科瓦契奇,这样的勇气让人想起了他的恩师穆里尼奥,狂人在需要进球时,大胆派出四前锋进行猛攻。

  根据OPTA的数据,切尔西是第三支在欧冠落后三球情况下追平的英超球队,上一支正是在伊斯坦布尔3-3AC米兰的利物浦。过往的切尔西曾经以坚韧的气质著称,在不利的情况下还能爆发出巨大的战斗力。10年前欧冠对阵利物浦的经典战役,切尔西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将比分锁定为4-4,晋级下一轮,那场比赛兰帕德梅开二度是球队晋级的大功臣,今天他在教练席,指挥切尔西又一次完成了神奇的追平。

兰帕德让人期待兰帕德让人期待

  最近几年,切尔西一直在致力于向技术流改造,过往的铁血气质被消磨了不少,如今随着兰帕德的归来,重新又为切尔西注入了熟悉的DNA。虽然在防守上,切尔西还远不能和当年相比,但比起赛季初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最重要的气质上,切尔西已经逐渐找回了往日的风采。

  赛季初,不少切尔西球迷都对兰帕德执教感到担忧,担心他的经验不足会影响他在俱乐部的声望,如今兰帕德切尔西的表现已经远远超出预计。根据报道,切尔西有望在1月解除转会禁令,届时兰帕德有望得到1.5亿英镑的资金改善阵容。短期内,切尔西在英超想要和利物浦、曼城争锋还很难,但现在有了兰帕德,切尔西已经看到了希望。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