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场造5球!蓝军最强妖星杀疯 阿扎尔接班人该是他

5场造5球!蓝军最强妖星杀疯 阿扎尔接班人该是他
2019年10月20日 02:09 新浪体育
奥多伊表现出色 奥多伊表现出色

  在国际比赛日后,切尔西迎来了对纽卡的比赛,由于FIFA病毒的影响,坎特等主力无法出战这场比赛,首发队员的状态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助切尔西拿下三分的是年轻的边锋奥多伊,他用一记助攻帮助阿隆索打入制胜球。在复出后,奥多伊已经连续三场英超为切尔西贡献助攻。

奥多伊本场3次过人成功奥多伊本场3次过人成功

  客场挑战近期状态不错的切尔西,纽卡采取了龟缩防守的策略,切尔西只能耐心通过传球来寻找机会,而首发的奥多伊成为了切尔西最重要的进攻发起点。第19分钟,若日尼奥在前场准确将球转移给了禁区内的奥多伊,奥多伊稳稳将球控下后,送出了一记极为隐蔽的传球,穿透防守找到了芒特,只可惜芒特的射门被门将杜布拉夫卡神勇扑出。这是上半场切尔西最为接近破门的一次,奥多伊展示了自己的传球能力,险些完成助攻。

  下半时切尔西继续向纽卡施压,而奥多伊像一把尖刀一样一次次刺穿纽卡的防线,但在纽卡密集的防守下,距离破门还是差了不少。时间来到第73分钟,普利西奇突入禁区送出一脚传中,球朝着远端阿隆索的位置飞去。此时奥多伊机敏地将球拦下,他冷静转身,将球敲给了阿隆索,阿隆索稍加调整后拔脚怒射,杜布拉夫卡没能拦下这记势大力沉的射门。切尔西终于打破了僵局,而奥多伊的这记传球至关重要。

奥多伊助攻阿隆索奥多伊助攻阿隆索

  最终切尔西也将1-0的比分成功保持到了终场,各项赛事完成了5连胜。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兰帕德为了稳固防守,用詹姆斯换下了奥多伊,也让奥多伊获得了接受主场球迷欢呼和掌声的机会。在赛后切尔西官方进行的全场最佳投票中,奥多伊以绝对优势领跑,MVP实至名归。全场比赛奥多伊在完成了3次过人的同时,还送出了全场最多的5次关键传球,串联起了切尔西的进攻。《每日邮报》将全场最高的8分给到了奥多伊,对他的表现非常认可。

奥多伊获得全场最高分奥多伊获得全场最高分

  而在奥多伊复出后的5场比赛中,他一共贡献1球4助攻,帮助切尔西取得五连胜,其中最近四场比赛(三场英超)都有助攻进账。奥多伊(18岁346天)也成为欧文(18岁27天)后,最年轻的连续三场英超贡献助攻的球员,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位因伤休战了近半年的年轻球员。不仅在俱乐部状态出色,奥多伊在英格兰也有不俗的表现。在英格兰U-21以5-1大胜奥地利U-21的比赛中,奥多伊打入两球,而且都很精彩:一个是禁区内的凌空爆射,另一个则是从本方半场开始的长途奔袭破门。

凌空爆射凌空爆射
长途奔袭长途奔袭

  一个月前,奥多伊和切尔西签下了一份5年的合同,而对于这份合同的周薪,英格兰媒体都报道是12万英镑以上,《每日邮报》更是报道达到18万英镑。这也引起了巨大的争议,有不少切尔西球迷认为这笔周薪对一名18岁的球员来说过高了,尤其是在完成续约前,奥多伊一度拒绝了切尔西提供的合同,一心想要加盟拜仁。

  突如其来的重伤打乱了拜仁签下奥多伊的计划,但之后奥多伊和切尔西的谈判还是持续了很长的时间,英格兰媒体还报道奥多伊的哥哥兼经纪人要求切尔西给奥多伊提供10号球衣,这些都让奥多伊遭遇了很多批评的声音。但最终,续约还是成功完成。

奥多伊本场在左路非常活跃奥多伊本场在左路非常活跃

  如今,奥多伊用表现逐渐挽回了切尔西球迷的心,兰帕德也对他赞誉有加。在击败纽卡后,兰帕德称赞了奥多伊的表现:“我认为他的表现非常棒,他看起来威胁十足。”本赛季蓝军刮起“青春风暴”,芒特、亚伯拉罕和托莫里等人的表现都非常抢眼。但要真论天才新星,奥多伊才是这批人当中被认为最有天赋,也是最值得期待的。上赛季萨里执教期间,关于是否应该给奥多伊更多出场时间,就已经有过很多的讨论。

  在阿扎尔离队后,切尔西一直希望能找到他的接班人,蓝军已经花费5800万英镑签下了普利西奇,而复出的奥多伊现在也像是一位强力新援。相比还在适应期的普利西奇,奥多伊已经领先一步。如果能保持这样的进步势头,以他的天赋,加上他本土球员的身份,接过切尔西10号球衣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情。

  (斗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