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曼城这块瑰宝!悄悄打出最佳年 看瓜帅咋用

别忘了曼城这块瑰宝!悄悄打出最佳年 看瓜帅咋用
2019年10月20日 08:52 新浪体育
热苏斯已经在曼城攻入了50球 热苏斯已经在曼城攻入了50球

  尽管水晶宫顽强抵抗,强大的曼城到底还是在客场2-0完胜。上半场尾声阶段,热苏斯和大卫-席尔瓦的两粒进球帮助球队突然杀死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热苏斯首开记录的进球是他曼城生涯110场比赛打进的第50球,也是他本赛季打进的第3粒英超进球。上赛季经历起伏的他,似乎正在逐渐找回自己。

头球破门头球破门

  热苏斯的励志故事在足坛早已是家喻户晓,2014年世界杯时,他还是一个看着内马尔踢球的“粉刷匠”,四年之后的世界杯,他已经和内马尔一起组成桑巴军团的豪华攻击群,身披五星巴西的9号战袍,并成为了顶级豪门曼城的一员。

  2017年1月从帕尔梅拉斯加盟曼城之后,热苏斯拥有一个完美的蓝月生涯开局。在16-17赛季下半程的比赛中,巴西人10场比赛就收获了7进球4助攻的数据,迅速得到伊蒂哈德球场球迷们的拥护。17-18赛季他延续了自己作为一名新人的良好状态,在英超中打进13球送出3个助攻,和球队一起问鼎联赛冠军。

热苏斯本场5次过人成功(向左进攻)热苏斯本场5次过人成功(向左进攻)

  热苏斯加盟曼城初期跟阿圭罗有些相似,身材并不强壮,秀起脚下活的时候十分灵巧,可是秀丽的脚法并不能换来更多的进球,因为英超更注重体力与身体间的拼抢,如果没有强有力的身板是十分吃亏的,当被英超后卫研究透了的时候,这些技术就不再是优势了。于是18-19赛季,热苏斯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陷入挣扎。整个赛季他只首发出场8次,打进7球,有3个助攻。

热苏斯本场的热区图热苏斯本场的热区图

  作为一名天赋异禀的球员,热苏斯自然不会认输,今年美洲杯上他就打破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荒,新赛季英超他也寻求着转型。开赛至今他平均99分钟就打进一球,这个效率高过17-18赛季的129分钟一球和18-19赛季的146分钟一球,接近于刚加盟曼城时93分钟一球的效率。本场比赛他也十分活跃,除了8次射门4次射正之外,还有5次过人成功,传出2次威胁球,3次遭到对手犯规。在曼城的豪华攻击群中,他也是重要的一员。

  不知不觉中,热苏斯已经在曼城打入50个球了。这其实很容易让人忘记他才22岁,不过是处于职业生涯的早期而已,仍然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阿圭罗的转型就能够为热苏斯提供榜样。为曼城打进50球不是终点,找回自己的他会是蓝月军团攻击线的又一筹码。而在善于调教球员的瓜帅手下,巴西小将无疑也有相当好的施展空间。

  (南看台)

(责编:布伊利)
英超曼城热苏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