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卡塔尔世界杯独一无二 我想劝所有人来参加

哈维:卡塔尔世界杯独一无二 我想劝所有人来参加
2019年09月27日 16:52 新浪体育
哈维盛赞卡塔尔世界杯 哈维盛赞卡塔尔世界杯

  巴萨传奇哈维如今在卡塔尔联赛执教,他也成为卡塔尔世界杯大使。如今哈维接受采访,盛赞了卡塔尔世界杯的组织建设。

  问:卡塔尔已经成为你的家了,你如何描述这个国家、这个国家的人民,以及最重要的,即将举办的2022年的世界杯?

  哈维:“我认为卡塔尔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这个国家对文化、体育和教育的坚定承诺是其进步的基础。卡塔尔人民对他们的埃米尔和他管理国家的方式常满敬意和爱戴。卡塔尔的人民非常欢迎我,自从我2015年第一次来到这里,我就一直有这种感觉。上个赛季我决定退役后,我开始了我的第一个执教角色,开始执教阿尔萨德,这是一项我非常喜欢的挑战。我的家人和我一起在这里定居。我的两个孩子都出生在这里,我们自豪地称卡塔尔为家。在未来的几年里,我相信这个国家将继续在我们每天都能看到的显著进步的基础上继续发展。不仅仅是在道路、体育场和地铁等肉眼可见的基础设上,也同样是在遗产和实惠发展承诺上。像‘惊奇一代’这样的计划,我是很自豪能参与其中,扮演一个微小角色的。”

  “是的,显然这里有一个明确的重点,就是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和所有的国家一起致力于举办一届真正的世界杯大派对。我相信未来几年来到这里的人,会对比赛本身、这个国家和地区留下美好的印象。”

  问:为何卡塔尔是世界杯理想的举办国家?

  哈维:“在我看来,卡塔尔是一个理想的参选国。正如我之前所说的,卡塔尔人民对于体育和足球的热情,让他们始终致力于组织在这个国家地区举办的第一届世界杯,这将使这届世界杯变得飞铲特殊。比如,来到卡塔尔的球迷能够在一天内观看几场不同的世界杯比赛。另一项2022世界杯的特别之处,是一种‘奥运会’式的感觉,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将聚集在一个小地方一起享受运动。只有体育运动才能将全世界各地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享受共同的兴趣,这是我从未在世界杯上见到过的。我相信,来自10个、20个甚至30个不同国家的球迷一起享受球迷公园的照片,会成为2022年世界杯的标志性镜头之一。作为一个球迷和这个国家的公民,这真的让我感到兴奋。”

  问:作为少数几个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的精英球员之一,你是否会常常想起2010年夺冠的那个夜晚?

  哈维:“这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记忆。我从来没有想到过我能做到过。现在作为一名球迷,每过4年我都会享受世界杯,同时那种美好的记忆也总是会闪回。作为一名球员,我很有幸能在一些伟大的球队踢球,能和一些伟大的球员做队友,其中一些更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在那段时间里,我们在西甲和欧冠联赛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世界杯是特别的,它是完全独特的。当然,我的余生都会铭记在约翰内斯堡的那个夜晚,无论何时世界杯来到,当我看到世界杯决赛时,那些记忆都会回到我的脑海。”

  问:世界杯对前来观赛的球迷和从未来过卡塔尔的人意味着什么?

  哈维:“简言之,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足球赛事。对所有相关工作人员,比如球员、工作人员和球迷来说,这是顶峰。尤其是对球迷来说,这个活动就是为他们而举办的。作为球员,我们很高兴能看到我们的行为能给国内和十几个地数百万球迷带来那样的情绪。当每个人都能聚在一起,一起看比赛,一起庆祝的时候,俱乐部之间的竞争就不再重要了。”

  “对那些前往世界杯观赛的球迷来说,成为世界杯的一部分是一种独特的经历。如果他们有机会这样做,我认为每个球迷都应该在他们的人生中至少经历一次世界杯。”

  “很多人从来没有去过卡塔尔,有些人可能会根据媒体上的一些新闻发表自己的看法,但我相信,一旦他们对这个国家有了更多的了解,他们就会改变自己对这个国家的看法。我想鼓励每一个有机会的人来卡塔尔观看世界杯。”

  问:2022世界杯官方会徽的发布仪式成为2022世界杯第一个里程碑。你认为卡塔尔世界杯的“观感和感受”与你此前经历的世界杯会有什么不同?

  哈维:“卡塔尔世界杯将是完全不同的一届,因为正如我此前所说,卡塔尔这个国家的大小和场馆之间的距离将使球迷能够在同一天观看几场比赛。此外由于这里是海湾地区、中东地区第一次举办世界杯,这将为这类活动增添前所未有的文化元素。自从我定居在这里以来,我爱上了这里的文化、人民和建筑。所有这些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这些都将赋予本届世界杯极大的特色。每一届世界杯的主办国都将自己国家的认同感带入禁区,卡塔尔也不会例外,对此我深信不疑。这将是一届独一无二的世界杯,最令我兴奋的是这个国家将有机会向全世界展示自己,这是卡塔尔赢得的机会,我相信卡塔尔会用双手抓住这次机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