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球风变了!32次传中太惊人 瓜帅急了也玩糙的

曼城球风变了!32次传中太惊人 瓜帅急了也玩糙的
2019年09月15日 03:31 新浪体育
曼城玩起传中流 曼城玩起传中流

  对于瓜迪奥拉的球队,人们最大的印象就是踢法精细,进攻时不传出绝对机会几乎不起脚。但今晚的曼城却变了,他们竟然玩起了非常粗狂的攻击战术——传中流。

  曼城这场比赛踢的并不顺,比赛第28分钟,曼城就0-2落后,从这一刻到比赛结束,曼城都是落后于对手。在这种情况下,曼城的球风也出现了惊人变化,他们不再踢比较精细的地面传导渗透战术,而是踢起了传中进攻的套路。

阿圭罗头球命中阿圭罗头球命中

  比赛之中,斯特林、德布劳内、B-席尔瓦、大卫-席尔瓦、津琴科、沃克等人,一次次的把皮球带到边路,然后起脚传中。57分钟之前,阿圭罗守在禁区里拼头球,之后瓜帅上了热苏斯,让他和阿圭罗两个点扎在禁区里,和对手拼头球。

  看看数据,曼城全场有多达32次运动战传中。这是什么概念呢?对比一下就清楚了,诺维奇本场才1次运动战传中。如果和曼城自己对比,蓝月亮本赛季英超前四轮的运动战传中数分别是:6次、3次、8次次、8次,四场加起来25次,曼城本场的传中比之前的四场加起来还要多。

传中传中

  但实际效果呢?答案是显然不好。阿圭罗是靠接传中球攻入一球,但其他传中并没有创造出好机会。其实也能理解,阿圭罗的身高1米73,热苏斯的身高是1米75,指望这两位矮个子前锋去拼头球,瓜迪奥拉显然想多了。

再传中再传中

  这就是本场的曼城,进攻大部分靠传中,威胁性自然大打折扣。其实这也能理解,毕竟曼城落后了,场上球员的心态是非常焦躁的,这时想沉下心来继续打精细的短传渗透进攻,这无疑是非常难实现的。其实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一个问题,那就是曼城缺乏空中进攻手段,毕竟这可是破密集防守的一大可行战术。

瓜帅玩糙的效果并不好瓜帅玩糙的效果并不好

  相比之曼城,利物浦的进攻手段就丰富多了,他们的头球进攻能力,号称全英超第一。上赛季的数据显示,利物浦在联赛中进了16个头球,全英超第一名。相比之下,利物浦明显更全能。现在利物浦已经领先曼城5分了,瓜帅和曼城的争冠危机,看起来真的来了。

  (小九)

瓜帅曼城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