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足总太小气 如果请来瓜帅,我们早就世界杯夺冠

鲁尼:足总太小气 如果请来瓜帅,我们早就世界杯夺冠
2019年09月14日 00:31 90min

​这两年英格兰队在世界大赛中的势头锐不可当,让人再度憧憬三狮军团创造历史的机会可能已经再次来临。不过英格兰球迷显然是健忘且盲目乐观的群体,因为青春风暴固然可以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十年前英格兰黄金一代正值鼎盛之时,却也只能是一次次让人失望。

最近接受采访时,英格兰国家队最佳射手鲁尼表示,英格兰曾经的黄金一代是被耽误的一代,如果英足总能够请来瓜迪奥拉这个级别的主教练,英格兰完全有实力拿冠军拿到手软。鲁尼代表英格兰参加了六届大赛,不过英格兰的最好成绩也不过是闯进八强。

在为英格兰效力的120场比赛中,鲁尼在国家队跟埃里克森和卡佩罗等名帅都有交集。不过鲁尼认为,这些年龄偏大的教练缺乏战术灵活性,所以无法把球星如云的英格兰队捏合成一支战斗力超强的球队。鲁尼表示:“我们可以回顾下十年前英格兰队的阵容,我们当时有费迪南德、特里、阿什利-科尔、杰拉德、兰帕德、斯科尔斯、贝克汉姆、欧文还有我,这个阵容在纸面上绝对是傲视群雄的,如果当时瓜迪奥拉能够带队英格兰,我坚信英格兰绝对可以把大赛冠军拿个遍。”

鲁尼的说法也是当时很多英格兰球迷的疑惑,那支含金量极高的黄金一代在几乎所有位置都拥有世界顶级选手,可是无论是外国名帅还是本土教练,都无法激活这支球队的战斗力,以至于后来很多英格兰的大牌球员一到国家队踢球就变得谨小慎微。

如果当时英足总能够更激进些,花费重金去请瓜迪奥拉、穆里尼奥等当时的新锐名帅,或许在这些战术思维更现代化的主教练调教之下,英格兰队早就拿到了世界大赛的大满贯!

鲁尼瓜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