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将感叹温格恩情:我们辜负了教授的信任

旧将感叹温格恩情:我们辜负了教授的信任
2019年09月11日 10:43 90min

教授温格执教阿森纳整整22个年头,法国人带领阿森纳创造了48场不败的纪录,帮助球队三夺英超冠军,赢得七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和六次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然而在2018年教授离开酋长球场时,连续两年未能进入前四的结果让他相较于老对手弗格森的离开显得落魄和悲情不少。


对于教授的执教风格,往往有人质疑他不练防守或者过于保守的作风,同时为了兴建新的球场,出售核心球员以及不断迈进不成名的小将也成为他的“败笔”之一。然而我们应该如何客观的看待温格的22年执教呢?或许前阿森纳中卫默特萨克可以给出一个更好的答案。

默特萨克因高大的身材被枪手球迷戏称为“模特”,他目前任职于阿森纳的青训主管。根据《伦敦标准晚报》的报道,效力了阿森纳七年之久的德国中卫日前在他的自传《佩尔·默特萨克:友好的德国高佬》中真诚的回顾了他在温格麾下的经历和看法。


默特萨克写道:“球队往往在赛季中会遭遇一段艰难时段,我们应该尽可能减少这段时间对球队的影响。球队需要总结失败的教训,并牢记自己的优势在何处。其他的球队往往在这个时段做的更好,他们可以度过困难期。当我们遇到这个情况时,却没有很好的应对它,某种意义上这就是我们那段时期多次错失联赛冠军的原因。”

“我们偶尔输掉一场比赛后,就会连续输掉一系列的赛事。我们可以在杯赛表现出色,但是在长达8个月的联赛中就截然不同。我们缺乏顶级强队的稳定性。一个赛季只要输掉超过8场比赛,你就不可能会夺冠。而教授温格是那种对球队绝对信任的主帅,他拥有无限制的耐心,他期待球员自己给出改变的答案。输球时,温格教授一点也不会惊慌。无论舆论施加多大的压力,他总会默默承受批评并和球员站在一起。这就是他内心之强大的地方。”默特萨克写道。

“球迷们总会齐声大喊:‘该死的,花点钱啊!’但温格相信他手下的球员。我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还从未碰到一位如此坚信他的球队的能力的主帅。2015-16赛季他没签下除切赫之外任何一名球员,因为他坚信那年的阵容足以夺取联赛冠军。默特萨克补充道。

2017年足总杯决赛默特萨克在遭遇严重膝盖伤势后依然获得了教授的信任,重伤后首次首发出场。对于教授的信任,默特萨克感叹道:“我在那个赛季的第一次首发最后以我们在举起足总杯冠军奖杯而完美收场。那对我来说真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时刻,我甚至感觉有一丝‘足球童话’的意涵。当时在那里的人里面真的有认为我能够在这么重大的比赛中拿出如此表现的人吗?会这么想的可能只温格了吧!”

温格默特萨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