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戴克金球奖也稳了!欧洲最佳大奖=金球风向标

范戴克金球奖也稳了!欧洲最佳大奖=金球风向标
2019年08月30日 01:54 新浪体育
范戴克荣膺大奖 范戴克荣膺大奖

  欧足联欧洲年度最佳球员大奖出炉了,在梅西、C罗的注视下,范戴克走上领奖台,带走了这座足坛重量级大奖。而范戴克在拿下这项大奖之后,似乎已经可以期待几个月后拥抱金球奖了。

  欧洲年度最佳球员大奖,最近几年里已经成为了金球奖的风向标。13-14赛季,C罗拿到了这项大奖,在接下来的评选中,C罗顺利拿到了2014年度金球奖。随后的2015、2016、2017、2018年,也都如此,拿到欧洲最佳球员大奖的球员,都在随后拿到了当年的金球奖。

范戴克能否夺得金球奖?范戴克能否夺得金球奖?

  算下来,过去五年的欧洲年度最佳球员,都锁定了当年度的金球奖。C罗三次证明了这一点,梅西和莫德里奇也证明了这点,这样的事实也说明,欧洲最佳球员基本是金球奖风向标般的存在。

  当然了,也有例外出现。欧洲最佳球员大奖从2010-2011赛季开始颁发,至今只有2012年以及2013年的大奖获得者没能获得当年度金球奖,11-12赛季是伊涅斯塔获得欧洲最佳球员大奖,随后是梅西夺得了金球奖。12-13赛季是里贝里获奖,随后C罗拿到当年度金球奖。

  (小九)

范戴克C罗梅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