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叔别走 与利物浦合约到期后克洛普考虑退役

渣叔别走 与利物浦合约到期后克洛普考虑退役
2019年08月21日 07:12 90min

​虽然只有52岁,红军主帅克洛普却再次暗示,自己可能不会与利物浦续约,在三年后解甲归田正式退休。

与世界足坛大多数优秀教练不同,克洛普的随性、坦诚却不傲慢的性格让他成为了球迷们心中的最爱。由于足球教练工作的特殊性和不菲的待遇,在退休年龄之后继续站在场边的主教练大有人在。霍奇森和里皮都已经年过七十,却依然奋斗在一线,温格也马上迎来70岁的生日,却在失业一年多后还抱着重回教练席的念想。失业不到一年的穆里尼奥最近也是潸然泪下,公开表示自己非常想念站在场边的时光。

诸多老大哥们虽然都还兢兢业业,志存千里,克洛普却再次展现了自己率真的一面。日前克洛普在获得德国媒体颁发的德国年度最佳教练荣誉时,向来心直口快的德国人戏言三年时间太长,退休也是他考虑的选项之一。

虽然有着开玩笑的成分,不过让人担忧的是,克洛普这么说也不是一两次。一年前克洛普就向媒体表示,他可能会比大部分主教练退休得都要早,这种想法如果反复提及,可能就不止是开玩笑的说说而已。

不过利物浦球迷可以放心的一点是,克洛普是一个非常信守承诺的人。在德国人的过往所有主教练工作中,克洛普在自身层面都愿意忠实履行完与俱乐部的合同。不过巧合的是,克洛普在美因茨和多特蒙德最终都待了七年,而与红军的第二份合同到期时,时间也刚好是7年这个轮回。

克洛普虽然已经是世界一流主教练,不过还没有在皇马巴萨这样的豪门展示自己的风采,克洛普在多特蒙德和利物浦这样的俱乐部都能带出世界一流的成绩,所以很多人都很期待看下德国人能够把皇马、巴萨这样的球队带到什么高度,会不会实现超越齐达内和瓜迪奥拉的成就。

克洛普利物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