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越踢越郁闷!索帅把他当苦力 这是逼他离队

博格巴越踢越郁闷!索帅把他当苦力 这是逼他离队
2019年08月20日 08:03 新浪体育
曼联攻防都指望博格巴 曼联攻防都指望博格巴

  新赛季已经进行了两轮,索尔斯克亚对博格巴的使用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他让法国天王的位置更靠后了,类似于一个拖后的后腰。但这实际上并不是博格巴喜欢的一种踢球方式,也无法最大限度的发挥他的长处。但以曼联如今的阵容配置,索帅让博格巴踢后腰也是没有办法,球队今夏没有在最薄弱的中场引援,早就埋下了隐患。长期这么下去,博格巴恐怕会越踢越郁闷了。[组建英超最完美阵容!点击即玩H5球王之路]

博格巴此役的活动热图博格巴此役的活动热图

  本场对阵狼队的比赛,从博格巴的活动热图来看,他基本上出现在本方的后场,很少有机会穿插到前场进攻。从OPTA统计上来看,博格巴全场有95次传球,有12次成功的长传,这两项技术统计都是全场最高。有球迷调侃称,索尔斯克亚把博格巴当皮尔洛用了。当然,不可否认博格巴有着传致命威胁球的能力,上场对阵切尔西博格巴就完成了2次助攻,但他最大的特点并不是这个。

博格巴此役的触球分布博格巴此役的触球分布

  博格巴此役更多的是陷入到了中场的绞杀当中,他与麦克托米奈基本上都投入到了中场的防守当中。博格巴进攻能力强的优势完全没有发挥出来,上一场面对切尔西,控球权基本在蓝军脚下,这使得博格巴还能够在反击当中发挥自己的优势,本场控球权基本在曼联脚下,博格巴只是充当了一个中后场组织者的角色,更多的梳理球队的进攻,这显然有些大材小用了。

博格巴几乎唯一的主动前插就造了点球博格巴几乎唯一的主动前插就造了点球

  实际上,博格巴为数不多的前插就为曼联制造一粒点球。第68分钟,博格巴带球杀入禁区,他与马夏尔做了一个小配合之后,被狼队后卫绊倒,曼联获得了一粒点球,只可惜博格巴没有将球罚进。这应该才是博格巴的特点,如果法国天王本场比赛当中,有更多次的向前突破,那么曼联的进攻威胁将大大提升,拉什福德与马夏尔也会获得更大的支持,球队的进球也可能不止一个了。

博格巴此役的数据表现博格巴此役的数据表现

  在目前索尔斯克亚的战术体系当中,博格巴与麦克托米奈组成了双后腰的配置。虽然麦克托米奈是一名纯防守型的后腰,但实际上博格巴肩上的防守任务也是比较重的,当对方进攻时,博格巴必须要退回来防守。当初,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尝试让博格巴与马蒂奇组成双后腰的搭档,但效果并不好,博格巴踢得很别扭,从场上的效果来看也不好。

博格巴真的郁闷博格巴真的郁闷

  索帅让博格巴位置后撤,埋没博格巴的进攻才能的确是比较可惜的。可从索尔斯克亚的角度来说,如今让博格巴后撤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曼联中场实在是太薄弱了,马蒂奇下滑严重,弗雷德难堪大用,麦克托米奈和佩雷拉实力有限,博格巴不后撤,曼联的中场恐怕就更稳不住了。今夏球队没有引进中场的隐患如今已经渐渐显露了。但是回过头来,如果博格巴这样难受的踢一个赛季,他明年夏天恐怕就更想离队了。

  (Cinderella)

博格巴曼联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