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不撒谎 怀尔德有望在英超赢得应有的尊重

数据不撒谎 怀尔德有望在英超赢得应有的尊重
2019年08月19日 21:44 90min

​最近几年升班马中总会有一支让人眼前一亮的球队。上赛季狼队一路杀到联赛第七名,更是凭借对传统强队的出色战绩赢得了巨人杀手的美誉。这个赛季三支升班马悉数打完两场比赛过后,三支球队的潜质也是基本能够看出个大概,本赛季升班马中,最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球队要数老牌劲旅谢菲尔德联。

谢菲尔德联最近几年的崛起绝大部分功劳要记在球队主帅怀尔德名下。2016年接管球队以后,怀尔德带领谢菲联以单赛季100分的惊人战绩回到英冠。在英冠适应了一年后,第二年就带领球队升超成功。三个赛季升级两次,可以想见谢菲尔德联在过去三个赛季的胜率英冠不低。

上周末对阵水晶宫的胜利确实也坐实了大家的判断,从2016/17赛季至今,在英格兰最高四个级别的联赛中,怀尔德的胜率只比瓜迪奥拉低一些,至今联赛取胜场次为77场,只比排在头名的瓜迪奥拉的88场少11场。胜率比近些年来英超名声鹊起的克洛普和波切蒂诺都要高。

如果把各项赛事都计入进来,怀尔德在带领谢菲联的153场比赛中取得了82场胜利,胜率达到53.6%。相比而言,瓜迪奥拉在最近三年带领曼城打了177场比赛,129场胜利也让西班牙人的胜率达到72.9%。

当然,怀尔德的战术比较务实,不像多金的曼城打法那么华丽,不过近些年来很多预算有限的球队都打出了不小名气,以小搏大的场景我们见的也愈发频繁,阿贾克斯建立在默契基础上的传跑配合,狼队伺机而动的犀利反击,都让他们在顶级联赛获得了尊重和认同。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也会逐渐认识到,怀尔德也将是一个被埋没多时的战术大师。

英超瓜迪奥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