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基石复出=今夏最强引援 争四靠这唯一世界级

切尔西基石复出=今夏最强引援 争四靠这唯一世界级
2019年08月15日 08:42 新浪体育
坎特强势归来 坎特强势归来

  上周末联赛,兰帕德的切尔西遭到曼联当头一棒,客场被4-0痛击,本场在欧洲超级杯对阵攻击力更为强悍的利物浦,切尔西球迷都捏着一把汗,生怕球队遭到更大比分的失利。虽然最后切尔西还是没能击败利物浦,但比赛中切尔西展示出了完全不同的气质,一度让欧冠冠军陷入绝境。和上周相比,切尔西最大的不同莫过于他们的定海神针坎特回来了。

  坎特本场的回归有着重要的意义,一方面是坎特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这位法国中场在上赛季末带伤参加了欧联杯决赛,帮助切尔西夺冠,但也导致了伤势没能完全康复,如今健康的坎特顺利回归;另一方面,坎特的位置和上赛季萨里使用他类似,站在若日尼奥前方靠右的位置,但在兰帕德帐下,坎特的位置要更自由,在攻防两端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对阵曼联,切尔西的进攻端发挥还算不错,一度控制了场上的主动,但问题出在后防线,缺乏保护的后卫被曼联冲得七零八落,坎特的出现让这个问题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开场后,利物浦率先发难,频频围攻切尔西的禁区,此时坎特的屏障作用展露无遗。第7分钟,利物浦前场进攻,球才到切尔西禁区前沿,只见坎特一大步向前将球断下,随后持球完全推进,再将球分给前场的队友,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帮助切尔西完成由守转攻。

坎特分球给普利西奇坎特分球给普利西奇

  坎特巨大的防守面积给两名年轻的中后卫提供了保证,祖玛和克里斯滕森也比对阵曼联时稳定了许多。坎特在保护防线的同时,也不断尝试带球推进。第36分钟,切尔西打破僵局的进球坎特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在中线附近持球强行突破了两人防守,将球转移给了普利西奇,后者再助攻吉鲁破门。根据统计,坎特在上半场就完成了4次过人,全场达到8次,这个数据是全场球员中最多的,以防守著称的坎特能在这项统计上排名第一,让人颇为有些惊讶,同时他还送出了4次关键传球,全场仅次于佩德罗。坎特凭借个人能力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

坎特覆盖面积坎特覆盖面积

  在本职工作上,坎特同样完成得很出色,他完成了4次抢断,并且多次协助队友完成防守,提升了全队的防守硬度,可以说坎特的复出,让切尔西全队都上了一个台阶。他的价值不能只有数据来体现,有没有坎特在场,切尔西就如同两支不同的球队。尤其考虑到坎特刚刚从伤病中恢复马上就打满120分钟,这一点就更为难得。《每日邮报》给了他8.5的全队最高分:“在刚伤病就首发令人惊讶,但是很轻易就明白为什么兰帕德要毛线,他带领切尔西不断获得机会。”

  在阿扎尔离队后,坎特堪称是目前这支切尔西唯一的世界级球员,球队自然也会更加看重他,联赛首轮对阵曼联这样一场重要比赛,兰帕德也不愿意冒着风险让他首发,生怕他的伤情出现反复,让兰帕德满意的是,坎特本场的身体状态相当良好,漫长的赛季已经开始,兰帕德在未来必将更加需要坎特的发挥。他的复出,无异于切尔西的一笔重磅引援。有一个健康的坎特,切尔西才有资本和争四对手们较量一番。

坎特在队内人气很高坎特在队内人气很高

  如此出色的坎特,自然也会吸引其他欧洲豪门的关注,巴黎圣日耳曼就一直对坎特青睐有加。不过在最近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坎特明确表达了自己希望在未来几年都留在切尔西的想法:“豪门想要签下我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证明我能进入他们的计划,但是我对我的选择很开心,我在切尔西感觉很好,我在切尔西新赛季的计划中,我很满意我选择了切尔西。”能拥有这样的坎特,对切尔西来说确实很幸运。他的性格也深受切尔西球迷的喜爱。

  (斗神)

切尔西坎特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