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前瞻: 实力悬殊大 兰帕德或要立足防守

超级杯前瞻: 实力悬殊大 兰帕德或要立足防守
2019年08月14日 22:00 90min

​作为上赛季欧洲两大杯赛的冠军得主,本届超级杯本应是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不过现在切尔西阵中大牌球员走的走伤的伤,只能以残阵迎战的蓝军大概率无法抵挡红军锋线火力的冲击。

不过上赛季结束之时,切尔西在欧洲赛场的强势已经持续多时。虽然欧联杯改制后只参加过两次欧洲第二级别杯赛赛事,切尔西却能每次都夺得冠军奖杯,效率之高非常惊人。

上赛季蓝军在欧战保持不败(12胜3平),这也是欧联杯的历史记录。在最近八场欧战比赛中,切尔西中有五场进球数达到3个或者以上。上赛季欧联杯得主在欧洲赛场一共攻入36个进球,比波尔图在2010/11赛季夺冠时创造的欧联杯单赛季进球纪录只差一球。

利物浦虽然夏季没有强有力的引援,红军新赛季也基本是毫发无损,夺冠班底保持了稳定。在五月份欧冠决赛中2-0击败热刺后,红军赢下他们的第12座欧战奖杯,这也是他们的第六座冠军杯奖杯,此外利物浦还获得过三座联盟杯和三座超级杯冠军奖杯。

自从2009年4月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主场1-3输给切尔西之后,过去十年间,利物浦六次在欧战赛场与英格兰球队交锋,至今依然保持不败。在欧战总计21次与阵英格兰球队的对战中,红军取得了8胜8平5负的战绩。

切尔西是第四次参加欧洲超级杯,不过蓝军只在上世纪第一次参加超级杯时取得胜利,最近三次的超级杯均宣告失利。今年是红军第六次参加超级杯,2000年以来两次参加超级杯红军都捧杯而归。

伤病方面,切尔西此前表示有伤在身的吕迪格、威廉和坎特都随队出征来到伊斯坦布尔,不过三人首发的可能性不大,在联赛首轮被曼联完虐的祖马是否会保住首发位置是个疑问,在后防线捉襟见肘的兰帕德也可能排出三后卫阵形,立足防守寻找反击机会。利物浦方面除了阿利森因伤缺阵,主力阵容基本全员到齐。

预测:

利物浦 3-1 切尔西

兰帕德欧联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