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伯拉罕实力不俗 但英格兰小将还需要领路人

亚伯拉罕实力不俗 但英格兰小将还需要领路人
2019年08月14日 22:24 90min

​兰帕德回归切尔西任教时,蓝军主帅在第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将会给蓝军的青训小将们更多出场机会。

切尔西主帅也是说到做到,夏窗最后一天大卫-路易斯突然逼宫要求转会,正是由于兰帕德剥夺了路易斯的首发资格,要求巴西人与刚刚租借归队的祖马竞争一个位置。难以接受这个落差的路易斯也是选择出走以示抗议。

在不能引援的情况下,兰帕德仰仗年轻球员确实符合切尔西当前的人员结构特点,因为蓝军青训出身的年轻球员整体实力确实不俗,不过说起最直接受益兰帕德政策的球员,既不是祖马也不是奥多伊,而是锋线极度单薄的亚伯拉罕。

上赛季兰帕德就对亚伯拉罕赞赏有加,虽然亚伯拉罕在维拉效力,同在英冠也让兰帕德多次领教切尔西小将的冲击力。所以回到切尔西后,兰帕德没有留伊瓜因,也没有把吉鲁转正,而是把蓝军首发中锋的荣誉交给了这名只有21岁的小将。

从过往三个赛季的数据来说,兰帕德的信任完全是有依有据。过去三年间,亚伯拉罕在900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打进了60个进球,上赛季在阿斯顿维拉大杀四方并不是英格兰小将突然爆发,在第一次被蓝军租借出去的赛季里,亚伯拉罕效力布里斯托城期间还赢得了这支球队的年度最佳球员、最佳年轻球员,并且还拿下了英冠2016/17赛季的最佳射手。

如果说联赛首场比赛祖马的表现堪称灾难级的话,亚伯拉罕在一个多小时的出场时间里其实发挥得还不错,如果不是运气欠佳,英格兰前锋可能早早就打进蓝军新赛季的首个进球。这场比赛马奎尔拿到了场上最佳,不过亚伯拉罕在与英格兰中后卫对抗中风格并不软,只是作为球队的单箭头,一个人应付马奎尔和林德洛夫这两个世界级的中后卫,这对任何级别的前锋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工作。

虽然亚伯拉罕的身体素质不错,单前锋的职责按道理也能胜任,不过如果想要让英格兰小将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与吉鲁这样的站桩型中锋搭配或许可以激活两个人的潜力。更关键的是,亚伯拉罕和吉鲁都是相当勤勉的前锋,两个人在防守端同样也不惜体力。考虑到蓝军锋线已经没有强力得分手,有个经验丰富的前锋和亚伯拉罕互相扶持或许是一个让球队和球员都能受益良多的方案。

英格兰兰帕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