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苗助长不可取 兰帕德太过信任年轻人引惨败

拔苗助长不可取 兰帕德太过信任年轻人引惨败
2019年08月13日 07:26 90min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英超首轮焦点战战罢,曼联在主场4-0完胜来访的蓝军切尔西,这个结果也使得英超首轮就颇具话题性。

其实切尔西输球并非什么不可理喻的事情,甚至是合情合理。毕竟曼联在今夏花费了1.45亿英镑排名英超转会支出第二,且他们的三名新援马奎尔、万比萨卡和詹姆斯在本场比赛都有着出色发挥,而切尔西由于转会禁令在今夏没有新的引援,只有提前确定的普利西奇得以加盟。

但对于切尔西来说,他们与曼联之间的实力差距真的有比分上体现的那么大吗?事实并非如此,其实切尔西在比赛上半场还是能踢出不少漂亮的进攻,甚至也一度把曼联压在半场打。那么究竟是什么造就了如此之大的分差?很明显,是心态。

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兰帕德没有在锋线上派出老将吉鲁以及新晋加盟的美国国脚普利西奇,而是选择了上个赛季还被切尔西出租在外的两员小将——芒特和亚伯拉罕。

客观地说,这两名年轻小将的发挥还算不错,芒特有打正球门范围内的射门,亚伯拉罕有一脚重炮轰门中柱。但对于志在取得胜利的切尔西来说,这肯定是远远不够的。

年轻小将心态不够稳定的特点体现在,球队处于逆风状态时,他们很难站出来成为英雄,但一旦球队打得顺风顺水,他们往往可以站出来锦上添花。比如本场比赛中打进曼联第四粒进球的詹姆斯,他正是在替补上场后取得了进球。

所以,本场比赛切尔西惨败,有一部分原因要归咎于后防线的发挥失常,但也有一部分原因要归咎于兰帕德的决策失误,他还是应该让更有经验的球员首发登场,而不是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派上年轻球员去试错。

兰帕德普利西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